七论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16-12-19 17:00:1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于基层,只有把基层党建抓牢抓实,才能充分凝聚党员力量,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为实现张家口跨越发展、绿色崛起贡献力量。

    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于基层,只有把基层党建抓牢抓实,才能充分凝聚党员力量,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为实现张家口跨越发展、绿色崛起贡献力量。

    当前,张家口正处在发展和改革的关键时期,实现省党代会确立的宏伟蓝图,离不开全体人民的团结奋斗。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抓好基层党建,就能有力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进而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所以,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抓基层党建作为重要的工作任务,严守责任,突出重点,创新机制,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深入落实党委(党组)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从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就要逐级明确责任,各级党委书记要切实肩负起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基层、强基础,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性;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岗位工作的同时也要履行好所分管领域基层党建的职责。要完善工作措施,做好深入调查研究,结合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基层党建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建立健全管理考核机制,完善组织生活制度,着力解决一些地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此外,还要对各级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抓基层党建工作从实问效、从严问责,把考核结果作为衡量党委班子工作实绩的重要指标,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要加强基层班子建设。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选择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实干、愿做善做群众工作的干部组成领导班子。切实加强对班子的日常管理监督,抓好干部教育培训,提升领导班子的管理能力,特别是要提高乡镇党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农村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水平,切实提升农村党组织工作实效。

    要逐步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强化基层党员队伍管理。基层党建工作重在扩大覆盖面,在做好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上,要在高校、社区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等群众基础广泛的地方持续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基层党组织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本报评论员)

相关新闻

唐山以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 加快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

2016-12-19 15:09:08

于日前胜利闭幕的省第九次党代会,统一了思想,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力量,激发了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保定践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出实招

2016-12-19 00:52:35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保定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连日来在保定市引起强烈反响,全市各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紧密结合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围绕省委书记赵克志在保定代表团审查省党代会报告时的讲话要求,解放思想,强化举措,奋力攻坚,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努力奋斗。

曲阳县“三三三”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2016-12-18 10:10:43

曲阳县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描绘的蓝图上来,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自觉追求,转变为自觉行动,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张北深入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16-12-18 08:59:13

连日来,张北县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掀起了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凝聚共识、奋发作为,全力开创张北发展新局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