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卫东深入矿山企业就有序退出工作进行调研

2016-12-19 11:28:1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16日下午,市长武卫东深入到宣化区部分矿山企业, 就矿山有序退出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明确责任,落实政策,细化方案,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矿山关闭退出工作,确保如期实现“无矿市”目标。

    12月16日下午,市长武卫东深入到宣化区部分矿山企业, 就矿山有序退出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明确责任,落实政策,细化方案,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矿山关闭退出工作,确保如期实现“无矿市”目标。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海峰一同调研。

    武卫东先后来到东望山乡庙西沟金矿、大仓盖镇弘锦磁铁矿,实地察看了矿山关停情况。他指出,推进矿山关闭退出工作,是提升生态环境建设,加速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 利用五年时间,基本实现“无矿市”目标,是张家口市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把矿山有序退出工作落实到位。

    武卫东强调,要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按照所属行业、规模大小等,对矿山进行分类,明确关停标准和关停对象,排好时间表,尽快组织实施关停;要积极对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合力;要研究制定优惠政策、措施,鼓励和引导矿山企业主动关闭,矿山企业也要勇于创新、大胆尝试,加速企业转型升级;对于关停的矿山,要因地制宜进行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记者郭晓通)

相关新闻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上榜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

2016-12-12 09:23:29

国家旅游局发布首批22家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名单,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榜上有名,成为河北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工业旅游景区。

常丽虹召开全市矿山企业技术改造现场会

2016-11-03 11:12:21

10月31日,市长常丽虹赴宽城满族自治县就矿山企业规模整合和技改升级进行观摩并召开现场会议。她强调,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全力推进矿山企业规模整合和技改升级。副市长李维主持会议。

河北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确保年底前不再发生典型事故

2016-10-24 21:13:35

从近日召开的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非煤矿山共发生事故5起,死亡7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64%和50%,没有发生较大以上事故。

河北省9家矿山达到国家级绿色矿山基本条件

2016-09-13 09:15:52

近日,国土资源部对第一批、第二批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评估,位于我省的首钢水厂铁矿、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云驾岭矿、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东庞矿、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邢东矿、河钢集团滦县司家营铁矿有限公司、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唐山矿业分公司、河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庙沟铁矿、河北金厂峪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金厂峪金矿、张家口弘基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黄土梁金矿等9家矿山试点单位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