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尚义县法院力执民生案件

2016-12-15 20:22:0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当尚义县39户农户拿到拖欠的菜款后,激动地对法院办案人员说:“谢谢给我们要回了这笔卖菜款。”尚义法院在“飓风行动”中,把涉民生案件列为重点,对申请执行的案件,采取有力措施,予以执结。

    日前,当尚义县39户农户拿到拖欠的菜款后,激动地对法院办案人员说:“谢谢给我们要回了这笔卖菜款。”尚义法院在“飓风行动”中,把涉民生案件列为重点,对申请执行的案件,采取有力措施,予以执结。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是尚义县套里庄乡三里庄村39户农民,他们与被执行人吴某拖欠蔬菜款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判决:吴某于判决生效后15日内给付李某、陈某等39户农民蔬菜款共计45623元。判决生效后,因被执行人未主动履行义务,李某、陈某等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期间,双方当事人于2015年12月8日自愿达成和解协议, 吴某给付2万元所欠蔬菜款,剩余部分在2016年10月1日前给付完毕。到期后,吴某不但未主动履行义务, 而且与执行人员失去联系, 有意规避执行。

    “飓风行动”开展后,尚义法院将此案列入重点,限期执结。为使案件顺利执结,执行人员采取有效措施查找其下落,并告知申请执行人,要主动配合人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有关身份信息。11月29日,法院执行人员根据线索,赶到被执行人的住处,当场堵住被执行人。执行人员向被执行人吴某说明来意,释法明理,在法律的威慑下,吴某无话可说,主动将剩余的菜款2.5万元交到法院,至此,案件得以执结。(记者王浩 通讯员乔明清)

相关新闻

稳中求进,开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新局面

2016-12-15 16:02:47

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昨日召开。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新常态”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新常态的必然要求。经过一年来的努力,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初步成果,经济出现回稳趋势。而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我国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作出进一步部署,谱写新常态之新篇章。

未来5年,河北这10大民生领域将有大变化!

2016-12-14 23:25:45

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强城市运行管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意见》,确定“十三五”期间设施建设重点。根据该意见,河北将优先安排城市供水、排水、供电、燃气、供热、综合交通、通信设施、防灾避险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设施项目建设,未来5年将有这些新变化。

百草芳香惠民生 中药材专家助力阜平县精准扶贫纪实

2016-12-14 15:28:06

近年来阜平县围绕脱贫攻坚规划,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将这一产业作为“三年大见成效,五年稳定脱贫,八年建成小康”的特色产业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