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金鸿公司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2016-12-15 19:43:4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中油金鸿天然气有限公司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近日,中油金鸿天然气有限公司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检查范围重点包括被列为隐患居民及工商业用户,特别是老旧小区、学区房、孤寡老人、残疾人、人员密集区域用户;高压、中压、低压管网、各级调压站、引入管、过桥过河管、第三方施工;天然气调压撬及附属设施、阀室、闸井、消防及监控设施、自用气设施;储罐、残液罐及附属设施、充装设施、消防设施、监控设施;在建施工工地现场安全管理;各项占压燃气管道及燃气设施的隐患;偷用气、私接和私改燃气管道的违法行为等方面。

    为切实堵塞安全漏洞,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该公司多措并举开展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筑牢“隐患即事故”的理念,坚持用“放大镜”“显微镜”看安全,明察秋毫、及时排查,切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制度,把管线巡查、用户检查、施工现场管理、清理违章占压等任务分解到公司各个处室,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整治隐患,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同时要求各部门坚持每周上报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对因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进行严肃追责。强化机制建设,以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抓手,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效结合,建立健全“责任落实、管理规范、闭环动态、持续改进”的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同时,坚持把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坚决贯彻到年终目标考核当中去,调动公司干部职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营造氛围,通过电视、报纸、网站以及安全知识进社区、进校园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居民增强安全意识,正确使用燃气,营造燃气安全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记者王映华 通讯员王嘉亮)

相关新闻

中石油天然气管道局承建中缅天然气管道工程荣膺“鲁班奖”

2016-12-14 09:52:48

这是管道局首次获得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鲁班奖”,也是自1987年“鲁班奖”设立以来,中国长输管道建设行业企业首次获得此项荣誉。

邯郸主城区天然气置换焦炉煤气工程全面完成

2016-11-30 15:19:47

11月14日,邯郸市主城区天然气置换焦炉煤气工程全面完成,这是一个值得全市人民纪念的日子——它不仅标志着邯郸市主城区255133户居民已全面告别“煤气时代”,迎来崭新环保的“天然气时代”。

邯郸山区10万余户居民用上天然气

2016-11-25 14:35:54

日前,邯山区承担的主城区天然气置换焦炉煤气任务圆满完成,101144户居民用上清洁能源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泄漏应急处置演练在曹妃甸举行(图)

2016-11-18 16:48:33

日前,由市搜救中心曹妃甸搜救办公室、市曹妃甸港区船舶污染事故应急指挥部主办,唐山曹妃甸海事处、京唐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承办的液化天然气泄漏船岸联合应急演习在曹妃甸港举行,这也是首次在渤海湾举行此种演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