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县借技能培训促就业创业

2016-12-15 19:37:2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怀来县就业服务局就业训练中心坚持“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目标,通过组织各类培训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激发就业创业激情,帮助学员们实现就业创业梦想。

    今年以来,怀来县就业服务局就业训练中心坚持“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目标,通过组织各类培训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激发就业创业激情,帮助学员们实现就业创业梦想。截至目前,全县已先后开展18期免费技能培训,参加培训人数达1200人,1100多人取得了职业资格证书,实现就业1073人,培训就业率达到90%以上。

    以困难群体为重点,努力提升就业技能。该中心把城镇登记失业人员、“4050人员”、农村转移劳动者、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群体,以及有创业需求和培训愿望的劳动者作为培训重点,针对这部分人员无技能或技能单一的特点,开办一些既适合劳动者又切合社会就业热点的培训班,通过短、精、快的免费就业创业技能培训,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

    以特色专业为引领,打造精品培训品牌。注重加大师资力量和实训效果,努力把月嫂、计算机操作员培训打造成专业品牌。月嫂专业的培训已在全市具有广泛影响力,很多学员慕名参加技能培训学习,每年培训月嫂200多人, 就业率达100%。计算机培训建立了专业化的教室,实行一人一机,开展办公自动化、网店微店营销、PS设计与制作等办公自动化专业培训,让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着力培养有用之才。通过深入园区企业摸底调查用工需求开设培训专业,以企业需求为导向, 着力培养有用之才。针对企业对电工、电焊、叉车工需求量大的实际,组织电工、电焊、叉车工专业技能职业资格鉴定,对符合政策的学员落实补贴,向企业输送了一大批技能人才。在培训工作中,主动与企业联系,开展企业新招员工的岗前培训、订单培训、轮岗培训,先后为天元玻璃、县宾馆、泰合酒店等企业培训员工160人次。(通讯员张学军 崔永胜)

相关新闻

明年起河北省调整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

2016-12-15 17:15:52

记者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自2017年1月1日起,河北省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可根据自己的收入状况,选择按全省上年度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至300%为缴费基数,按20%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邯郸北城社区“妇女手工坊”圆腐女就业梦

2016-12-15 15:38:25

北城社区将居委会楼上腾出一间房,成立了“妇女手工坊”,并专门聘请社区能手56岁的王美丽担任老师,义务教大家手工。

邢台市桥西区为失地农民开拓就业路

2016-12-12 16:50:22

近年来,邢台市桥西区立足于实现现有土地价值最大化,探索发展都市农业,闯出一条集生态治理、新农村建设、民俗旅游、观光农业为一体的发展新模式,让农业为城市添彩,同时也解决了失地农民的就业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