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地税在新兴产业推进水资源税改革

2016-12-14 20:10:5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怀来地税局以发展较快的两大产业为切入点,保证了今年前两个征期47户应征企业水资源税顺利入库。

    今年,怀来地税局以发展较快的两大产业为切入点,保证了今年前两个征期47户应征企业水资源税顺利入库。

    近年来,该县加大项目引进力度,其中葡萄酒产业和旅游地产达到30多户企业,初步形成了产业规模。县地税局在水资源税的推进过程中,与县水务部门联合赴企业一线督导检查费改税的实施,同时调研新兴产业发展中对所在地水资源影响情况,督促引资企业做好开发中的资源保护。

    水资源税推出前后,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大力开展节能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以达到节能降耗目的。技术中心葡萄试验园及酿酒葡萄基地滴灌系统有效运作,同比降低消耗用水40000吨,水利用率提高90%,产值不变情况下节约水资源50%,新增利税1700多万元。(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邢士党 韩新春)

相关新闻

河北:水资源税开征倒逼企业调整用水结构

2016-10-14 08:52:55

水资源税开征倒逼高耗水企业调整用水结构,水资源税抑制地下水超采的调控作用初步显现。

河北水资源税征收进展顺利 试点3个月累计入库税款2.74亿元

2016-10-13 07:05:31

截至9月30日,全省已累计征收入库水资源税2.74亿元。省地税局相关人士表示,水资源税改革有利于引导企业减少取用地下水,尽量使用地表水。9月份数据显示,全省取用地下水税收收入是地表水的8倍,水资源税抑制地下水超采的调控作用已初步显现。

承德市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推开

2016-10-10 10:59:45

“成立了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对原欠缴水资源费用户逐一建档,逐户清理……”目前,承德市正在全面推开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做到了组织领导、机制建立、培训管理、政策执行、清查处罚“五到位”。

东光县地税局深入水资源税企业调研

2016-09-23 10:09:38

水资源税开征以来,东光县地税局税务人员深入水资源税企业,及时了解实际缴纳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增强企业节水意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