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2”满街手机“扫”不停

2016-12-13 18:31:3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双11”的硝烟尚未褪去,顶着年末巨献的称号,蓄势待发的“双12”又在上周末开启了新一轮疯狂购。然而与“双11”不同的是,“双12”活动覆盖了更多的线下消费场所,在原有的餐厅、超市、便利店、电影院、美容美发之后,今年新增了KTV、亲子教育、婚庆摄影、运动健身等。

    “双11”的硝烟尚未褪去,顶着年末巨献的称号,蓄势待发的“双12”又在上周末开启了新一轮疯狂购。然而与“双11”不同的是,“双12”活动覆盖了更多的线下消费场所,在原有的餐厅、超市、便利店、电影院、美容美发之后,今年新增了KTV、亲子教育、婚庆摄影、运动健身等。网购爱好者们从“双11”的“网上抢点啥?”,到“双12”已经变成了“线下扫点啥?”,展示了此次“双12”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新态势。

    线下消费热情高涨呈现深度融合新态势

    如果说“双11”属于线上狂欢,那么刚刚过去的“双12”刺激的则是线下消费热情。今年“双12”恰逢周一,为了利用周末时间,众多商家把活动时间从以前的一天改为三天三夜,从12月10日—12日。但有些地方,主要优惠、折扣活动基本集中在10日一天。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六,是支付宝口碑“双12”的第一天,根据支付宝口碑的数据,总共有4900万人走上街头,用支付宝搞定了自己的“吃喝玩乐”。 其中,“85后” 的年轻人占到66%。

    今年的线下消费场景也更加丰富,除餐饮、商超、便利店、美容美发之外,还新增了KTV、加油站、足疗按摩、婚庆摄影、亲子教育,线下服装品牌门店等共计15大消费场景。而活动玩法也更加多样,除了五折优惠的标准玩法之外,今年“双12”引进了支付宝春节五福红包的玩法。“双12”期间,消费者用支付宝扫码消费,还有机会集齐 “口碑四宝”,赢取1212元现金红包。

    前年是“双12”活动的第一年,接入支付宝并参与“双12”的商家只有2万家,到今年第三年的时间,参与的商家已经达到了100万, 增长达50倍。不难发现,线下线上深度融合的新态势正逐步形成。

    全部优惠场景都消费一遍共节省1387元

    “10日活动有点多,先去麦当劳来个早餐半价,再去超市扫货,然后去必胜客吃个披萨!”12月9日晚,市民王越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了自己“双12”首日的“行程计划”。

    今年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品牌继续参与“双12”活动,肯德基的优惠方式为全场7折,12元封顶;麦当劳的优惠方式为满10减5, 相当于5折。喜爱吃快餐的王女士说:“买了一堆吃的才花了20元,真的很划算。”

    而永辉等超市则实行满50返50的优惠券,或精选单品买一赠一。早在“双12”的前几天,记者就收到了永辉超市的微信推送,“精选单品德芙巧克力买A送B”。而12月11日当天,记者在永辉超市看到,消费者确实购买了许多买一赠一的商品。正在购物的市民陈先生的货篮里放了几盒酸奶和牛奶,他和记者说:“昨天应该来的,今天有些想买的已经没了。”

    在结账窗口前,长长的队伍全是手机扫码的声音,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双12’使用扫码优惠和支付,不仅对于促销有好处,也极大的节省了购物时间。以前现金刷卡的支付方式平均一人需要2分钟,现在线上支付只需要30—40秒就可以完成,非常方便快捷。”

    除了传统的餐厅、超市、便利店、电影院等场景, 今年新增的生活出行、婚庆摄影、运动健身、酒店景区等场景也推出了不同的优惠力度,如全国部分高铁站就实行随机立减,最高五折(封顶50元)的优惠。12月10日从北京南站去往青岛的我市市民陈亮就随机减了9块多,感受了一次“双12”的狂欢。

    此外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方特主题乐园等景区也推出满20元随机立减,最高五折(封顶50元)的优惠。

    支付宝口碑也为消费者算了一笔账,活动期间,用户打开支付宝口碑页面就能找到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双12”优惠商家。经过测算,如果把支付宝口碑“双12”的每一个优惠场景都消费一遍的话,三天时间可以节省1387元。

    物流行业首次参与支付宝口碑“双12”

    今年物流行业首次参与 “双12”狂欢,12月10-12日期间,用户在全国范围内使用EMS、顺丰、丰巢、速递易、富友、德邦、微快递、华宇物流等物流服务时,用支付宝付款,可享受随机立减最高五折,单笔100元封顶。

    对于众多快递员来说,“双12”又是一次新的挑战。

    “与‘双11’相比,‘双12’的产品结构有很大不同。相较于往年,今年的春节来得更早一些,‘双12’与年货节几乎重叠,年货的比例大大增加。因此,部分地区的土特产品将会集中发货,我们需要多加注意。”谈起“双12”与“双11”的不同,我市圆通快递的一位负责人这样说道。

    “我们早在一周前就制定了相关预案,在场地、人员等方面做了相应准备。”记者采访中,多家快递负责人和快递员都表示,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双12”。

    由于12月天气寒冷,有可能遇到恶劣天气,百世汇通快递还将关注各地天气变化,在恶劣天气到来之前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并启动应急预案。

    各家快递企业都依据全网大数据分析体系,就“双12”的收发件量、每日数据分析预测,确保人员、车辆到位。(记者王海超)

相关新闻

“双12”重温邯郸实体店红火当年(图)

2016-12-13 16:49:01

从12月10日到12日,三天时间里,在支付宝口碑平台上,美食、超市便利店、快餐、百货等等使用支付宝均有5折(上有封顶)的诱人优惠。

疯狂“双12”电商给实体商家拉来了大客户

2016-12-13 13:32:26

昨日21时,在家乐福保龙仓勒泰店购物的人仍然很多,收银台前排着长队,消费者大多拿着手机扫码支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