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崇礼开营

2016-12-13 18:13:4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11日,2016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在崇礼区长城岭滑雪场开营,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新金山中文学校的35名华裔青少年相聚崇礼,开展为期12天的交流学习活动,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张垣魅力。

    12月11日,2016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在崇礼区长城岭滑雪场开营,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新金山中文学校的35名华裔青少年相聚崇礼,开展为期12天的交流学习活动,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张垣魅力。河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成员、省友协执行副会长叶长青,副市长李莉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

    据介绍, “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为增进海外华裔对中国国情、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海内外华裔青少年交流的大型综合性活动。本次冬令营除了安排了汉语、 书法、中国民歌民乐、武术、滑雪等学习课程,还将安排参观冰雪博物馆、堡子里、大境门、黄帝城文化旅游区、鸡鸣驿等张家口市知名历史文化景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李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体验张家口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真正了解中华文化、热爱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化,成为中华文明的热情传播者。(记者管建霖)

相关新闻

冬天里挡不住的诱惑 滑雪装备搭配攻略

2016-12-13 09:08:33

滑雪装备主要有滑雪头盔、滑雪镜、滑雪板、滑雪鞋、滑雪杖和滑雪手套。根据滑雪者个人的体质、滑法、兴趣、场地有着不同的搭配方法。

河北单板滑雪如何“弯道超车”

2016-12-13 08:11:29

全国单板滑雪平行回转锦标赛日前在崇礼长城岭滑雪场落幕,首次亮相全国赛场的河北单板滑雪队有一名队员跻身16强。

大众冰雪运动升温 张家口滑雪教练培训忙(图)

2016-12-12 16:33:04

随着大众冰雪运动的持续升温,各地滑雪场对专职教练的需求不断增长。据滑雪指导员培训考核基地——郝世花滑雪培训中心负责人马驰介绍,今年报名参加社会体育(滑雪)指导证书培训考核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超100%。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