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区:引京津之智壮“钻机之乡”

2016-12-12 18:27:2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钻机制造是宣化区传统产业之一,曾在2012年被中国产业集群专业委员会、中国产业集群研究院评定为“中国县域产业集群竞争力百强”,有“钻机之乡”美誉。

    2016年12月8日,宣化区华泰矿冶机械有限公司工人在装配生产线上工作。

    钻机制造是宣化区传统产业之一,曾在2012年被中国产业集群专业委员会、中国产业集群研究院评定为“中国县域产业集群竞争力百强”,有“钻机之乡”美誉。为实现产业不断优化升级,壮大“钻机之乡”,宣化区围绕“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钻机企业与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煤科总院、北京机电研究院、天津大学等30余家京津科研院所建立起协作关系,通过引智引才促进京津技术在当地转化,使传统钻机制造向“高精尖专特新”迈进。目前,宣化区有骨干钻机企业60家,配套加工企业300余家,拥有各种专利110项,年产旋挖、潜孔、凿岩、坑道等15个系列200多种钻机产品6000余台套,“宣化钻机”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0%,国际市场占有率超过6%。(陈晓东 摄)

相关新闻

宣化区崞村镇精准脱贫工作掠影

2016-12-12 18:25:52

走进宣化区崞村镇,处处涌动着决战脱贫、奋勇争先的气息。驻村工作组和镇村干部凝聚合力破解难题,干群齐心协力拔“穷根”的生动场面随处可见。

领会精髓抓落实 访中共宣化区委书记张聪

2016-12-11 11:13:08

连日来,宣化区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更好地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提速发展,记者采访了宣化区委书记张聪。

宣化区多管齐下密织党风廉政建设防控网

2016-12-09 10:47:14

行政区划调整以来,宣化区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全区各项重点工作过程中,打出强化督导检查专项治理、深入查办违纪案件等一系列“组合拳”,全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