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为奥运城市引进“智慧”之“光”

2016-12-09 19:50:3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经开区对标奥运城市服务功能,与日晟网络科技公司合作在全区范围内推广“智慧张家口”手机APP服务平台,并从政务服务方面入手,力求为本地百姓、外来游客和外来客商提供高质效的服务。

    “‘智慧张家口’ 掌上便民服务平台是一款手机APP软件,它里边包括智慧政务、 本地黄页、智慧生活、创业孵化等22种功能,涵盖了政务服务导引、 公益慈善服务、 商业众筹服务等服务类别,这些功能就是‘智慧城市’所包含的范畴……”在近日经开区举办的一次培训课上,31岁的刘宇一边指着电子屏上的功能索引,一边认真为参训人员讲解着。这是经开区引进“智慧张家口”手机APP软件,提升奥运城市服务功能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经开区对标奥运城市服务功能,与日晟网络科技公司合作在全区范围内推广“智慧张家口”手机APP服务平台,并从政务服务方面入手,力求为本地百姓、外来游客和外来客商提供高质效的服务。

    为了使政务服务工作人员能熟练掌握和操作这个服务平台,日前该区利用一周的时间,分成5个课时,对全区民政、城管、卫生、教育、工商、招商、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等30个政府单位、部门进行了“手把手”式的培训,从政务服务的角度把 “智慧”的“光芒”推广到全区各个系统、行业,率先在全市推开“智慧张家口”的一扇大门。(记者郭霞 通讯员李永成)

相关新闻

2016年“奥运城市杯”京津冀校园足球邀请赛揭幕

2016-08-09 10:33:42

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北京电视台协办的2016年“奥运城市杯”京津冀校园足球邀请赛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赛。

经开区对标奥运城市筑造首善新区

2016-08-04 18:16:23

近年来,经开区牢牢把握奥运城市核心区的“名片”,全力实施“生态新区、产业新区、幸福新区、平安新区”发展战略,对照奥运城市的标准,通过科学规划、市场改造、智慧管理等途径,全面推进城市现代化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的靓丽新区。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向我市希望工程捐赠100万元

2016-03-04 14:32:40

日前,记者从团市委希望办采访获悉,根据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安排,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向我市希望工程捐赠100万元,用于我市50所农村乡镇中心小学开展“北京奥运希望快乐体育教室”项目建设,每个学校支持资金为2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学生体育教学设备设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