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人大调研组调研推进司法公开工作

2016-12-09 19:30:5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6日至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江一行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赤城县人民法院就推进司法公开工作进行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福明一同调研。

    12月6日至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江一行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赤城县人民法院就推进司法公开工作进行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福明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及赤城县人民法院立案庭、 信访接待大厅、 审判管理中心了解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等相关情况, 还与市中院相关领导进行座谈, 听取了全市法院司法公开工作情况汇报。

    郭江指出, 通过对市中院及赤城县法院的实地调研, 可以看出法院系统对于司法公开工作的重视, 以公开促发展,以公开提升法院的公信力成效显现。 今后法院还应提高科技支撑力度, 加强司法公开平台建设, 不断拓展公开的内容;强化制度建设, 特别是要强化司法公开标准化建设, 实现规范化操作; 加强队伍建设, 重视法官释法工作, 真正推进司法公开常态化、 实质性公开,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记者李颖 通讯员付维超)

相关新闻

2016年司法公开尺度升级 大数据担当重任

2016-11-03 14:45:09

司法公开是司法改革进行到一定阶段的产物,同时也是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的突破口。

市司法局开展司法公开“开放日”活动

2016-07-08 16:01:08

7月7日,市司法局开展以“践行阳光司法、筑梦法治保定”为主题的司法公开“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和社区居民等20余人走进司法局,零距离体验司法公开,感受司法的公开和公正。

邯郸市中院多举措推进司法公开

2016-06-22 10:03:35

邯郸市中院创新举措推进司法公开,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体系。

承德市法院系统推进司法公开

2016-06-21 09:11:38

1至5月,全市法院裁判文书上网公开20339件,审判流程公开案件33830件,实现案件流程100%公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