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县农信社“贷”动农业产业化发展

2016-12-08 18:24:1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年来,涿鹿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大力扶持并不断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初步形成葡萄加工、杏扁加工、畜禽养殖、食品加工四大产业集群,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73.2%,位居全市前列。

    为进一步转变农业增长方式,促进农村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近年来,涿鹿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大力扶持并不断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初步形成葡萄加工、杏扁加工、畜禽养殖、食品加工四大产业集群,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73.2%,位居全市前列。

    涿鹿县是传统的葡萄产业大县, 葡萄种植面积达到20多万亩, 是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龙头”产业。涿鹿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不断拓展农业龙头企业的扶持领域, 实现由支持单户葡萄种植向支持规模种植、 品牌开发和酒庄集群发展领域拓展。 河北益利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已形成 “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 的紧密型模式生产企业, 近200户农户与公司签订了葡萄收购订单。 大堡镇、 辉耀镇、 卧佛寺乡的土壤、 气候条件十分适合马铃薯种植, 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 该联社积极支持市级龙头企业河北恒泰农业种植有限公司进行品种改良、 规模经营、 机械化种植、 滴灌节水技术应用等标准化生产,促使基地面积扩大到2000多亩, 亩产可达8500-10000斤, 每亩增收3000多元, 使土豆成为丘陵地区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近年来,在该社的大力扶持下, 该县强力打造了 “益利”、 “华西村”、 “桑干河” 牌葡萄酒, “龙王帽”、 “光中”、 “神鹿” 牌杏仁产品, “新澳” 牌奶产品, “彩恋” 牌玉米,“三帝”、 “世绿”、 “合符” 牌蔬菜, “卓侬”牌杂粮, “中华悠悠枣” 等名牌。 其中 “龙王帽” 商标连续9年被评定为 “河北省著名商标”, 果仁公司的开口杏核、 杏仁油等产品连续多年被评为 “河北省名牌产品”、 “绿色食品a级产品”, 并荣获 “中国 (国际) 林博会金奖”。(实习记者孙琳 记者宋维根 通讯员张志华 李艳彬)

相关新闻

石家庄平山县发展特色农业产业

2016-11-25 10:00:30

该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等在精准扶贫中的带动作用,实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在贫困村推广黑木耳种植技术。

霸州市加强农业产业化经营项目监理

2016-11-24 15:13:45

近日,霸州市产业化经营项目“年出栏8000头商品猪养殖基地扩建项目”举行了开工前监理工作“四方会议”,项目监理、农业开发办公室、财政局、项目单位、施工单位到场,就工程施工及监理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蠡县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为农民增收

2016-11-18 16:15:31

11月17日,蠡县财政局农开办工作人员正在验收辛兴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该项目建设规模0.98万亩,总投资1030万元,包括农路硬化、农电线路建设、埋设地下防渗管道、维修配套机井、农田防护林网建设等。

河北发力农业产业化:三年培育百个产值超10亿联合体

2016-11-14 17:31:22

近日,省农业产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发展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的意见》,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全省新培育发展800个左右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其中重点培育100个年产值超10亿元的省级示范联合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