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力推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6-12-08 18:22:4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经开区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收效明显。

    今年以来,经开区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收效明显。

    今年主要打造3个重点示范村, 以“基础设施、旅游产业”两大系统工程建设,涵盖美丽乡村全部建设内容,重点对王安房村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以打造集美食体验、 食品博览、 文化休闲、 乡村娱乐、田园运动为一体的美食小镇为目标,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推动乡村旅游发展,重点开展村庄绿化、清洁能源改造、污水处理等建设项目,扎实推进了12个专项行动。

    全区农牧业各项基本指标全部完成,其中玉米播种面积65411亩,蔬菜播种面积7334亩。对全区畜产品经营者、 肉食品加工单位和个人进行了18次例行监督检查,与125余家畜产品经营者、肉食品加工单位和个人签订了 《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开展兽药饲料专项整治行动4次,对全区11家兽药经营单位进行了规范兽药GSP认证后的监管。对全区种子、农药等17家经营门市部进行检查,并签订了质量承诺责任状; 不定期对全区种子、农药等经营门市部进行检查,并签订质量承诺书,同时对农资经营人员进行培训,防止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确保农业生产安全。投资120万元,涉及6个村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项目已进入现场施工阶段。

    今年26个行政村中已有25个村纳入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的农村环卫体系,目前各镇村卫生状况发生了极大改善。为全区13个村庄、11所小学、4个单位实施绿化180余亩。农村绿化净增有林地面积112.03公顷,森林覆盖率净增量为0.9%。(实习记者孙琳 记者宋维根 通讯员赵晶晶)

相关新闻

丰南区积极推进 农业农村持续发展

2016-09-13 14:15:51

丰南区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持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和谐稳定。

廊坊市农业农村改革扎实稳步推进

2016-07-07 15:42:00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农业和农村各项改革工作,制定出台了《廊坊市深化农村改革实施方案》(廊字〔2016〕4号),突出抓了全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美丽乡村融资平台建设、省级农宅合作社改革试点建设等重点工作,通过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了各项改革工作健康稳步推进和积极有效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河北印发《关于引导扩大农业农村投资的若干意见》

2016-05-16 17:37:20

近日,河北印发《关于引导扩大农业农村投资的若干意见》,预计2016年—2018年投向现代农业建设资金将突破4000亿元,重点投向现代农业园区、农业科技园区、现代休闲农业园区、高端设施农业、一二三产融合示范点和农村电子商务网点建设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