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原化稍营镇多彩“文化墙”助推乡村建设

2016-12-08 18:15:2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走进阳原县化稍营镇各村,多彩的文化墙、健康的标语随处可见。今年以来,运用乡风文明助推“清洁、防火、安全”等工程成为该镇的一道风景。

    “门前脏乱差、没人去他家”、“垃圾扔在地,羞耻写进心”、“甜蜜的家盼着您平安归来”……走进阳原县化稍营镇各村,多彩的文化墙、健康的标语随处可见。今年以来,运用乡风文明助推“清洁、防火、安全”等工程成为该镇的一道风景。

    据了解,化稍营镇以休闲广场、政务公开栏、 宣传栏为载体, 统一绘制了40多副色彩绚丽、 意韵丰富的 “文化墙”,突出人文教育、道德素质教育、化稍营镇历史和特色产品介绍等内容,让墙壁起到了 “传道授业解惑”的作用,潜移默化引导村民树新风、 立志气、 提势气、 谋发展。(记者郭志倩 通讯员牛富江 尚永升)

相关新闻

霸州市创新模式铸就美丽乡村建设新引擎

2016-12-07 15:56:20

该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和廊坊市安排部署。市政府通过协议委托的方式,由华夏幸福集团作为总承包人,一体化负责片区规划、设计、施工,有效破解了建设难题,保证了建设任务时间进度。目前,各项建设工程正在扎实有效推进。

南和内丘获批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建设

2016-12-05 14:20:20

近日,国家标准委正式下达了全国第二批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南和县人民政府、内丘县人民政府2个单位获批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建设。

衡水市深州全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上水平

2016-11-30 10:47:10

今年以来,衡水市深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统筹抓好“三区同建”、“两改一清一拆”和美丽乡村建设,按照以线连点、以点扩面、以景串线的思路,不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

康保芦家营乡:美丽乡村建设进行时

2016-11-29 19:56:26

轰隆隆……伴随着大型挖掘机的轰鸣声,一间间破败的土坯房应声而倒。日前,在康保县芦家营乡芦家营村繁忙的施工现场,工人和村民们精神抖擞、干劲十足,“两改一清一拆”行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