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原浮图讲乡“光伏扶贫”助力实现生态致富

2016-12-08 18:13:3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阳原县浮图讲乡的丁家堡村、弓家湾村与河北果莺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光伏扶贫项目合作协议,并成立光伏合作社,将用“光伏扶贫”实现生态致富。

    近日,阳原县浮图讲乡的丁家堡村、弓家湾村与河北果莺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光伏扶贫项目合作协议,并成立光伏合作社,将用“光伏扶贫”实现生态致富。

    丁家堡村与弓家湾村共135户村民,其中含6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两村经济收入整体较为薄弱,为早日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此次与河北果莺环境有限公司签订的为期20年的战略合作协议, 计划利用村集体的闲散地块、广场道路与村民的屋顶院落等作为光伏装机平台,实行 “整村推进、统筹建设,工厂化运营、固定式分红,长期合作、多方赢利”的运作模式,打造光伏扶贫产业。据悉,该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并网发电,待项目建成后,村民每年都可获固定分红,确保了产业带动的长久收益,同时,设备维修、光伏板清洁等日常维护工作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真正实现了精准扶贫,产业扶贫。(记者郭志倩 通讯员尚永升 董宪春)

相关新闻

河北巨鹿:光伏扶贫“照亮”致富路

2016-11-17 06:31:09

近年来,河北省光伏扶贫试点县巨鹿县在贫困村建设光伏扶贫产业园和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针对困难群体开展长期持续帮扶,扶贫对象可获得每年3000元的收益,有效改善其经济状况。

石家庄两项目入选光伏扶贫项目并网计划

2016-11-15 09:47:29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日前,河北省下达第一批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并网计划,石家庄市灵寿县和赞皇县两个项目入选,总规模为50兆瓦,帮扶贫困户数1666户。

承德召开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暨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观摩推进会

2016-10-29 11:23:07

10月27日,承德市召开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暨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观摩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市领导刘文勤、吴清海出席相关活动。

故城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2016-10-24 15:09:37

    故城县把扶贫攻坚摆在改善民生的首要位置,把发展光伏产业和实施精准扶贫结合起来,提升扶贫“造血功能”,开启了脱贫致富新路。拓展思路,探索光伏扶贫新模式。整合资金,统筹推进光伏扶贫新动能。精准施策,分门别类推进光伏扶贫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