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武家沟镇打造“一村一品”扶贫开发格局

2016-12-08 18:08:1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涿鹿县武家沟镇结合自身产业、文化特色实施扶贫政策,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打造扶贫开发示范带,实现精准脱贫。

    涿鹿县武家沟镇结合自身产业、文化特色实施扶贫政策,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打造扶贫开发示范带,实现精准脱贫。

    武家沟镇各村相对分散,产业化经营水平低,为实现精准脱贫的目标,该镇确定了肉猪、蛋鸡、柴鸡养殖以及果品种植等扶贫产业项目,打造精品示范区,形成了桑干河沿线精准扶贫开发示范带。良好的经营模式是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该镇各村实施了 “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主要经营模式,由合作社牵头,贫困户以扶贫资金入股,再吸引有意愿的非贫困户入股,合作社统一管理、统一经营,自觉接受入社群众监督的生产经营模式,实现了规模养殖、 精准扶贫的目标。 占地100亩的石子坡养殖小区,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建成9600平方米的标准化圈舍,存栏猪3000头,年出栏8000头,覆盖贫困户177户; 占地2000亩的长疃果品采摘园,新栽果树1.6万棵, 年均增收500万元。孙家沟村柴鸡养殖基地采用封山放养的方式,实现了绿色生态养殖。(实习记者孙琳 记者宋维根 通讯员朱晓龙)

相关新闻

文化扶贫亮点多 图书载情暖窝坨

2016-12-08 16:51:08

12月2日,暖阳高照。涞源县金家井乡窝坨村一片欢声笑语,保定日报社联合市图书馆,将4000余册图书运到这里,助力该村农家书屋建设。

石家庄市委政法委驻平山扶贫工作纪实

2016-12-07 15:05:45

在平山县温塘镇西黄泥村的林地散养肉鸡场,成群的鸡早已被预订出去。眼下,这些鸡虽然还养在山沟里,但每位村民已早早拿到600元分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整个项目从筹资建设到预订销售都离不开市委政法委驻平山县温塘镇西黄泥村工作组的帮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