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2016-12-08 17:43:4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近日,沽源县团县委联合县交警大队,以第四小学周边路段为试点,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为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近日,沽源县团县委联合县交警大队,以第四小学周边路段为试点,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为避免校门前路段成为“临时停车点”,交警根据周边路况特点,对机动车采取了一系列整治措施。此外,志愿者耐心引导非机动车停放在适当位置,并帮助家长把孩子安全送进校园。经过行动,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得以改善,过往车辆和行人表示会积极配合活动,践行文明交通。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发放了《文明交通倡议书》、《致叔叔阿姨的一封信》6000份。其中,《致叔叔阿姨的一封信》以少先队员的口吻劝导家长们遵守交规、文明接送,旨在通过学生动员,家长参与,家校联动,亲子同行,共创文明交通,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活动将持续两个月,营造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引领全县青少年传递好创城接力棒,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和谐、美好”的家园建设。(记者牛燕 通讯员张晓琳 钱文静)

相关新闻

为民利民,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石家庄市新华区创建文明城市纪实

2016-12-07 17:03:26

   石家庄市新华区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晓民情、听民意,把创建工作打造为民生工程,做到创建为民、创建利民,百姓政府同心创建,让广大居民充分感受到创建所带来的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保定召开金融系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16-12-01 15:48:15

11月30日上午,保定市召开金融系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市创城办主任肖占乐出席会议。

武邑县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2016-11-28 15:42:33

近日,武邑县妇联组织百名巾帼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宣传,引导市民践行低碳环保生活理念,进村入户发放倡议书,主动清扫沿边沿线公路、沟渠,号召城乡妇女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邯郸创建文明城市:我们是垃圾清运工(图)

2016-11-28 14:28:31

近日,记者来到人和社区达康家属院内,看到一群头带小红帽的志愿者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劳动着,双手拔、耙子耙、铁锹铲、扫帚扫……其中两位引起记者的注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