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张家口分行争做推动发展“排头兵”

2016-12-08 17:28:4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在建设经济强市,助力张家口绿色崛起的道路上,建行张家口分行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紧密围绕三大历史机遇,认真贯彻总行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推动结构调整要求,全力以赴服务张家口经济发展大局,在助力“四大两新一高”主导产业发展,服务棚户区改造、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在建设经济强市,助力张家口绿色崛起的道路上,建行张家口分行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紧密围绕三大历史机遇,认真贯彻总行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推动结构调整要求,全力以赴服务张家口经济发展大局,在助力“四大两新一高”主导产业发展,服务棚户区改造、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加强地方经济建设投入

    两年160亿元 “贷动” 实体经济

    建行张家口分行不断推动我市重点项目建设, 助力部分实体经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去年以来,该行紧盯市场导向,创新研发产品,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政策,加大在交通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信贷投放力度,重点支持了蒙冀铁路、张承高速、桥西区集中供热、中心城区燃气城网改造、马铃薯产业化项目、经开区棚户区改造、风电场建设等一大批大中型项目。其中,桥西区集中供热项目作为河北省仅有的两个PPP项目之一,该行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最终省建行专门为张家口开辟绿色通道,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申报、审批。

    今年,我市打响了棚户区改造攻坚战,该行加强政策研究,创新研发政府购买服务贷款,首笔3亿元贷款投向经开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在此基础上,在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上,该行推出的税易贷、创业贷、信用贷、助保贷等一系列创新产品,为超240家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从2015年至今,建行张家口分行向大中小微企业投放贷款16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从209亿元增长到280亿元。2015年,该行在市政府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综合考评中获得第一名。

    依托集团全牌照优势

    两年60亿元破解融资难题

    全面拓宽综合融资渠道,建行张家口分行依托国有大行集团全牌照优势,通过境内外分行联动、 母子公司联动,让融资活起来,进一步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动力。

    国际商业转贷款是建行境内分行联合境外机构,为境内企业提供融资的业务。获悉张家口某新能源开发公司的融资需求后,建行张家口分行积极研究,最终与建行东京分行联手,为该企业融资1500万元,实现该行国际业务融资类产品零的突破,同时,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

    去年以来,该行通过运用融资租赁、债券承销、债务置换、发行理财产品等一系列投行创新产品, 累计融资近60亿元。

    构建绿色信贷体系

    支持风能光伏等新能源项目

    建行张家口分行不断拓宽可再生能源领域企业的融资渠道,建立和完善了绿色信贷机制,并持续加大对风能、光伏等新能源利用类项目的信贷支持。目前,已累计向可再生能源领域投入信贷资金130多亿元, 仅今年就投放16亿元,截至目前,贷款余额达72.5亿元。

    建行张家口分行对我市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支持力度, 得到了省分行的认可,建行河北分行对张家口分行在信贷准入、项目评估、贷款审批、放款审核等流程设立了绿色信贷专项通道,持续提高可再生能源项目审批发放效率。

    打造 “个贷” 品牌

    助10万居民实现 “安居梦”

    个人住房贷款是建行张家口分行的传统优势业务,该行利用上级行差别化支持政策,积极争取,取得了本年度房贷业务重点发展行资格,个人房贷业务快速推进。目前,该行在个人商业住房贷款、公积金委托贷款、二手房贷款业务上,构建了组合式、多元化的完善产品体系,提高了房贷业务经办效率,进一步满足了客户在住房金融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需求。

    自1998年开办住房按揭业务至今,建行张家口分行已经累计发放170亿元住房贷款, 余额首超百亿, 帮助10余万居民圆了 “安居梦”。(记者武雅楠)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GDP同比增长6.6%

2016-05-05 09:18:50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加强供给侧改革,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全市经济平稳开局,实现首季“开门红”。 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回暖,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呈扩大趋势,实现生产总值245.3亿元,同比增长6.6%,高于上年同期0.8个百分点。

张家口经济开发区打造人才集聚“磁场”

2016-06-16 10:00:07

张家口经济开发区积极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让各级各类人才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有效促进全区经济和社会向更高层次发展。

张家口经济开发区今年谋划实施重点项目83个

2016-04-29 08:44:11

以超前思维谋划重大项目。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冬奥会等机遇,大力推进国家重点支持的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健康养老服务等7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张家口经济开发区抢抓政策机遇 打造“四大平台”

2016-03-16 09:12:41

近年来,张家口经济开发区作为张家口市主城区的核心区,借助政策机遇打造“四大平台”,努力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崛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