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部门推出降低企业杠杆率税收支持政策

2016-12-07 19:27:59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云
记者6日从财政部了解到,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印发《关于落实降低企业杠杆率税收支持政策的通知》, 进一步落实降低企业杠杆率税收政策工作。

    记者6日从财政部了解到,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印发《关于落实降低企业杠杆率税收支持政策的通知》, 进一步落实降低企业杠杆率税收政策工作。

    通知要求,企业符合税法规定条件的股权(资产)收购、合并、债务重组等重组行为,可按税法规定享受企业所得税递延纳税优惠政策。 企业以非货币性资产投资,可按规定享受5年内分期缴纳企业所得税政策。企业破产、注销,清算企业所得税时,可按规定在税前扣除有关清算费用及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用、法定补偿金。

    此外,企业符合税法规定条件的债权损失可按规定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金融企业按照规定提取的贷款损失准备金,符合税法规定的,可以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在企业重组过程中,企业通过合并、分立、出售、置换等方式,将全部或者部分实物资产以及与其相关联的债权、 负债和劳动力,一并转让给其他单位和个人,其中涉及的货物、不动产、土地使用权转让行为,符合规定的,不征收增值税。

    通知称,企业重组改制涉及的土地增值税、契税、印花税,符合规定的,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符合信贷资产证券化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通知明确,降杠杆相关税收政策涵盖交易多个环节, 涉及面广,政策内容多。各级财税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熟悉、掌握政策内容;要加强对纳税人的宣传辅导,跟踪税收政策执行情况和实施效应,加强调研反馈,及时了解执行中遇到的问题,研究提出调整和完善税收政策的建议。(记者郁琼源)

相关新闻

丛台区地税局打响全年税收收入攻坚战

2016-12-07 09:37:37

丛台区地税局打响全年税收收入攻坚战。

滦平国地税共同防控税收风险

2016-12-07 08:34:52

滦平县国地税通过协同开展风险分析识别,精准实施税收风险监控,高效查找税收漏洞,全面防控税收风险,形成风险管理合力,促进管理质效提升。两局联合制定《滦平县税收风险识别和应对预案》《滦平县联合开展税收风险管理具体实施意见》,双方联合召开税收风险管理工作会议,筛选风险企业信息,共同确定高风险纳税人名单及风险应对主题,探寻各税种之间风险点。

涿鹿地税查补税收440.85万元

2016-12-02 08:30:50

今年以来,涿鹿县地税局积极建立案源管理平台,对相关数据进行重点搜集、分析,将历年未进行检查的企业和疑点数据作为推送重点,提高稽查选案准确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