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出台专件推进价格机制改革

2016-12-07 10:19:4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为推动张家口市价格改革向纵深发展,逐步构建符合市场供求规律、政府和市场相互协调发展的长效价格运行机制,张家口市近日出台《关于全面推进价格机制改革加强价格监管的实施意见》。

    日前,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为推动张家口市价格改革向纵深发展,逐步构建符合市场供求规律、政府和市场相互协调发展的长效价格运行机制,张家口市近日出台《关于全面推进价格机制改革加强价格监管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这是张家口市首次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就价格机制改革和价格工作出台的重要文件。

    《实施意见》提出了张家口市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共包含加快重点领域价格改革、加大清费减负力度、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健全政府定价制度、加强调控优化服务等五大类内容,涵盖了众多经济和民生领域的价格改革,涉及资源性产品、环境、医疗服务、交通运输、公益性服务、行政事业性收费、中介服务收费等价格综合改革等。

    《实施意见》既全面贯彻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又具有鲜明的本地特色,就如何更好服务于张家口市面临的三大历史机遇和“四大两高一新”产业发展提出了具体任务,又注重保障民生,将落实托底的民生价格政策单列为其中一项工作,既发挥价格扶持政策的激励助推作用,也发挥差别价格政策的倒逼导向作用,进一步彰显了价格部门的职能作用。(记者李向丽 通讯员申丕乙 李岩)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2020年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全部放开

2016-01-19 08:24:46

到2020年,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全部放开,最大限度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的价格形成机制进一步完善,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价格调控监管机制进一步健全。

承德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改善困难群众生活

2016-12-05 11:08:23

日前,根据省政府制定的《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自今年12月1日起,承德市对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实施联动机制保障。

营造良好冰雪旅游环境 市物价局对滑雪场价格行为进行提醒告诫

2016-12-02 10:15:22

滑雪季来临,为保障第二届“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活动顺利开展,进一步规范张家口市旅游市场价格秩序,切实做好滑雪行业价格监管工作,11月29日,市物价局召集全市滑雪企业负责人,进行价格行为提醒告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