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开展“利剑斩污”专项行动

2016-12-07 10:07:0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10日起至2017年4月30日,市公安局、中院、检察院、环保局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2016利剑斩污”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力度,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11月10日起至2017年4月30日,市公安局、中院、检察院、环保局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2016利剑斩污”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力度,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打击四大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在打击整治水污染方面,重点打击县城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不达标或出现严重退化的重污染河流(段)区域内存在的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整治《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明确的水污染十大重点行业和应取缔的“十小”涉水企业; 在打击大气污染违法犯罪方面,重点打击电力、钢铁、焦化、水泥、玻璃、有色金属、制药等安装在线监测设施的涉气污染企业存在的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 重点整治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污染严重的“土小”企业以及其他污染大气环境行为;在打击土壤污染违法犯罪方面, 重点打击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 私设暗管或者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等排放、倾倒、处置有毒有害污染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在打击危险废物违法犯罪方面,重点打击涉危废生产、运输、经营企业和个人存在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跨省倾倒危险废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与此同时,张家口市警方将联合其他部门在全市同步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即打击整治重点流域水污染违法犯罪集中行动、打击整治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违法犯罪集中行动、排查整治环境监测数据造假违法行为集中行动、环境污染行政和刑事立案专项监督集中行动等。(记者王浩 通讯员薛峰)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政府严肃查处8起涉气环境污染典型案件

2016-12-01 08:51:54

9月16日晚,违法行为人武瑶伟驾驶牌照为冀A151ZT的渣土车,行驶中后挡板关闭不严,致使所载渣土遗撒路面。

唐山无人机执法让环境污染无处可藏

2016-11-25 15:57:16

今年以来,我市环保部门开始采用无人机参与执法行动。无人机凭借成本低、高度灵活和稳定等优点,一经使用就让一些心存侥幸、偷偷排污的企业和个人受到了惩处,参与执法行动效果良好。

承德市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2016利剑斩污”行动启动

2016-11-25 10:20:31

为有效改善环境质量,全力助推承德市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大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力度,打赢今冬明春空气质量保卫战,11月24日上午,市公安局、市环境保护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专题会议,联合部署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2016利剑斩污”专项行动。

河北利剑斩污行动启动 重点打击四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

2016-11-18 08:30:28

从即日起至2017年4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2016利剑斩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整治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危险废物等四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