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桥东区城管整治成效显著

2016-12-06 18:24:0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整治占道经营、规范广告牌匾、改善环境卫生,施工扬尘、露天烧烤、道路扬尘、油烟治理、规范养犬五项专项整治,三个多月以来,桥东区重拳出击,集中整治市容市貌,效果显著、变化可喜,一座现代化城区正在越发干净、整洁、有序。

    整治占道经营、规范广告牌匾、改善环境卫生,施工扬尘、露天烧烤、道路扬尘、油烟治理、规范养犬五项专项整治,三个多月以来,桥东区重拳出击,集中整治市容市貌,效果显著、变化可喜,一座现代化城区正在越发干净、整洁、有序。

    今年,桥东区城管执法局对胜利路、建国路、滨河路、钻石路、五一大街、马路街等主次干道开展了三次集中整治行动,并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城区环境容貌得到明显提升和改善。

    整治行动中针对占道经营中存在的游商游贩、临时市场等各种占道经营乱象,桥东区城管执法局清理和规范了城区水果摊、蔬菜摊、小吃摊等游商游贩,引导商贩进场经营; 对各街道市场早市实行划线经营,保证秩序良好、摊走场净;规范早点、自行车修理、配钥匙等便民摊点避开重要节点、主干道;对主次干道的店外经营、摆物,店外洗车、占道加工制作进行了取缔。截至目前,清理违规占道经营摊点20余处,规范摊点90余处;清理店外经营120余处。

    广告牌匾是商家的需求, 也是城市的形象。 整治中,桥东区根据相关要求,对版面破旧、残缺不全、设置不当的限期更换、维修或拆除,乱贴、乱画、乱涂小广告采取多种方式清理, 确保对已经出现的小广告每日7时前清理完毕。截至目前,规范广告牌匾80处。

    在改善环境卫生中,桥东区重点解决道路和施工扬尘、积存垃圾、卫生死角、白色污染等问题,继续推行“一把笤帚扫到底”做法,确保小街巷保洁质量;完善清扫保洁标准和巡查考核标准,加大环卫设施投入力度,配备道路清扫、垃圾收集等运输设备,推行机械化清扫遏制道路扬尘;强化门前三包管理,落实和完善沿街门店垃圾定时、定点收集清运制度,制定清运时间表。截至目前,清理卫生死角258处,清理白色污染1300多处。

    在以施工扬尘、露天烧烤、道路扬尘、油烟治理、规范养犬五项内容为核心的专项整治中,桥东区要求33处施工工地落实《河北省建筑工程施工扬尘治理15条措施》,施工现场实施围挡、覆盖、冲洗、硬化等抑尘措施,夜间对未按要求采取密闭措施,带泥土上路、遗撒乱倒行为进行查处,推进绿色施工。露天烧烤一直是我市夏季城市管理的重点,桥东区此次在夜间安排了加班整治,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排查,安排环卫处对烧烤产生的垃圾及时收集清运,共取缔露天烧烤33处,规范营业户187余家。针对道路扬尘,推行道路机械化清扫和洒水作业,每天至少洒水4次,重污染天达到6次以上,日洒水量约480吨,日洒水面积约220万平米,及时清运道路上的垃圾、堆土,控制道路扬尘产生。还对所有餐饮企业、学校、单位食堂进行拉网式摸底,对早点摊小煤炉予以取缔,全部使用液化气等清洁能源,并实施动态监管。在规范养犬方面,制作了6000份养犬通告、6000份宣传彩页、46条宣传条幅、60块墙体广告、80块广告牌,在各社区进行悬挂、宣传;成立了专门的劝导队和行动队,对遛犬时间和犬只便溺以及其他不文明养狗行为进行劝导,同时解决流浪狗问题,聘请由社会专业人士组成的捕捉队伍,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全方位拉网式的收容流浪狗。截至目前收容流浪犬322只,劝阻不文明养犬行为2010起,清理犬便540余处。(实习记者唐文静 记者王宸胤 通讯员贾金丽)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领导调研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和秩序管理工作

2016-11-14 16:51:27

为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扎实推进,11月12日,副市长王亚洲走访了海港区部分乡镇,对城乡接合部的环境卫生和秩序管理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市城管执法局全力整治市容秩序环境卫生

2016-10-09 15:06:08

为确保广大市民过上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十一”期间集中整治行动,改善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

廊坊广阳区开展千人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2016-09-21 09:46:38

日前,广阳区组织开展了千人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以背街里巷、城乡接合部等卫生薄弱环节和居民区、城中村、农贸市场为重点,力促城乡生产生活环境更加整洁有序。

开发区积极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

2016-09-20 10:47:50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发起的“全市环境卫生治理清扫”活动号召,近日,开发区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