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论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16-12-06 10:35:5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了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的明确要求,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于张家口市加快绿色崛起、实现全面小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了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的明确要求,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于张家口市加快绿色崛起、实现全面小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当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按照省委对张家口的发展定位和发展要求,勇担历史使命,把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景转化为自身工作的生动实践。

    过去五年,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砥砺奋进,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进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纵观时与势,未来五年,将是张家口实现跨越赶超的重要机遇期,也是张家口市推进发展路径重大转变的紧要窗口期,对此,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担当实干,推动张家口实现新跨越、大发展。

    当前,张家口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筹办举办冬奥会、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三大历史机遇,如何用好机遇,并将其转化为发展优势,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省委综合研判张家口现有发展基础和所处发展阶段,赋予了张家口“跨越发展、绿色崛起”的重大使命,既符合张家口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当前发展趋势,又体现了460余万张垣人民的共同利益,寄托着广大群众对今后美好生活的殷殷向往,为张家口抢抓历史机遇,实现跨越发展指明了方向。

    承担并完成“跨越发展、 绿色崛起”的重大使命, 就意味着张家口必须要加快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 张家口特色的发展新路。 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办奥” 为根本指针,全力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 并把筹办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 下大力气推动体制、 机制、 管理、 政策等同步创新,推动交通、环境、 产业等领域协同发展、先行先试。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 从固守传统产业向精准选择新兴产业转变, 从资源要素依赖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 加快动能转换,加速产业升级。 要坚持生态优先,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城乡空间格局、现代产业体系、 生产生活方式,努力实现更高质量、 更有效率、更加公平、 更可持续发展。 要在脱贫攻坚、推进共享中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好趁东风布新雨, 顺风扬帆行大船。让我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激情干事的姿态,全力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向着张家口更加美好的明天阔步前行。(评论员)

相关新闻

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沧州邢台定州举行

2016-12-06 06:11:31

12月5日,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沧州市、邢台市、定州市举行。

河北省食药监局迅速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16-12-05 22:30:06

连日来,河北省食药监局先后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部分市局局长座谈会,认真传达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研究部署。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以实际行动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2016-12-05 22:20:34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近日作出安排部署,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当前人大工作,以实际行动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廊坊市直卫生计生系统进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2016-12-05 21:30:51

12月5日上午,廊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召开廊坊市直卫生计生系统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各项重点工作。廊坊市卫生计生系统200余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