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2016-12-06 10:31:3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2日,张家口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及下一步脱贫攻坚贫困退出任务。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金华出席并讲话。

    12月2日,张家口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及下一步脱贫攻坚贫困退出任务。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金华出席并讲话。

    李金华指出,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贫困退出工作的重大意义, 把贫困退出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经济工作来推进。 要准确把握政策,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坚持公开、 公平、 透明的原则,充分发挥村 “两委”、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作用, 动员包括贫困户在内的群众力量, 积极参与贫困退出工作。 要严防检查验收走过场、 讲人情, 通过各种渠道反馈检查验收结果, 及时纠正检查验收中发现的问题, 防止“数字脱贫”和 “突击脱贫”。 要加强档案管理, 组织人员对档案资料进行全面审查整理, 切实完善、 规范 “户档、 村档、 乡档、县档”四级留存的贫困退出档案资料,指定专人负责, 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管理, 为做好贫困退出工作奠定基础。

    会上, 各扶贫开发片区县(区)、重点县 (区) 主管副县区长和扶贫办主任, 先后对贫困退出和资金报账进度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实习记者孙琳 记者宋维根)

相关新闻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十大指标确保同步进入全面小康

2016-12-03 14:23:30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总体思路、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提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魏县召开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及脱贫攻坚工作会

2016-12-01 14:14:39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和全市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会精神,认真汲取江西丰城“11·24”事故教训,对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及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年底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市扶贫办把全会精神作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

2016-11-28 14:46:50

市扶贫办日前召开机关全体会,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人员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