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音舞诗画《大好河山》在北京成功展演

2016-12-06 10:13:1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4日、5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承办的大型音舞诗画《大好河山》,作为2017年第七届“海之声”新年演出季呈献剧目,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剧院成功展演。

图为演出现场。(曹东宇 摄)

    12月4日、5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承办的大型音舞诗画《大好河山》,作为2017年第七届“海之声”新年演出季呈献剧目,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剧院成功展演。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中纪委原常委祁培文,北京市海淀区政协主席彭兴业,北京市海淀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名杰,北京市延庆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祁金利,北京市文化局副书记、副局长吕先富,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以及张家口籍在京的有关领导、部队首长观看了演出。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占华在演出前分别会见了受邀观看演出的领导和嘉宾。彭兴业致欢迎辞,李金华致辞。

    彭兴业说,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强张家口市与北京市海淀区的友好往来,促进两地经济繁荣与社会发展,双方缔结了友好市区,两地签署了友好战略框架协议,鼓励、引导、支持两地在教育、文化、科技、旅游、体育、医疗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 此次《大好河山》登上“海之声”舞台,是双方文化合作的深度发展,也是两地深入融合、 协同发展的成果和借鉴。

    李金华表示,《大好河山》是张家口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的主旋律作品。当前,北京和张家口共同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两大历史机遇,此次演出对促进京张文化合作、两地深度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一定能够推动京张协同发展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序曲“张家口我来了”将观众带入剧中情境。整台演出以时间为线索,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载体,通过“一道湾的传说”、“一条道的传奇”、“一座城的传唱”、“一个梦的传递”四个篇章,将张家口市世代传承的“天道载魂”、“商道载物”、“人道载情”、“文道载韵”的人文情怀与博大精神,以情景歌舞、四片瓦、戳古董、口梆子等舞台艺术形式生动呈现出来,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北京张家口商会、张家口部分企业家也应邀观看了演出。(记者牛燕 实习记者唐文静)

相关新闻

第二届“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活动今日启帷

2016-12-03 11:49:16

精彩的国际国内赛事,丰富的群众活动,多样的青少年、残疾人冰雪运动……第二届“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活动启动仪式今日在崇礼区长城岭滑雪场举行。

大型音舞诗画《大好河山》将进京演出

2016-12-01 19:20:01

为促进京张两地文化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大好河山张家口”知名度,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大型音舞诗画《大好河山》展演,将于12月4日至5日,亮相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9号中央民族剧院。

大型音舞诗画《大好河山》研讨会召开

2016-11-24 19:26:08

11月22日,大型音舞诗画《大好河山》研讨会召开。会上,察哈尔文化研究会、张家口戏曲研究院、张家口日报社、张家口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相关人员就音舞诗画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大好河山美丽河北”中国张家口国际摄影展在石开展

2016-11-03 10:46:26

11月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副省长许宁及省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参观了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局、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和《大众摄影》杂志社共同主办的“大好河山·美丽河北”中国张家口国际摄影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