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武家庄村:变身”冬奥红砖艺术小镇

2016-12-05 16:21:4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下花园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按照基础设施城市化、民居改造艺术化、资金来源多样化、产业培育多元化的建设理念,邀请中外知名设计专家对省级美丽乡村武家庄村注入冬奥元素整体规划设计,立足当地资源优势, 突出“黄土+红砖” 的乡土风貌,着力打造“冬奥红砖艺术小镇”,成为“冬奥艺术城”试点第一村。

    今年,下花园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按照基础设施城市化、民居改造艺术化、资金来源多样化、产业培育多元化的建设理念,邀请中外知名设计专家对省级美丽乡村武家庄村注入冬奥元素整体规划设计,立足当地资源优势, 突出“黄土+红砖” 的乡土风貌,着力打造“冬奥红砖艺术小镇”,成为“冬奥艺术城”试点第一村。村中的民宿、阳光大棚、房车营地等特色设施,成为发展乡村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的新增长点。(梁涛 尹辉 康丽洁)

相关新闻

南和内丘获批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建设

2016-12-05 14:20:20

近日,国家标准委正式下达了全国第二批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南和县人民政府、内丘县人民政府2个单位获批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建设。

石家庄藁城区建设美丽乡村 优化人居环境

2016-12-05 09:11:41

近日,走进藁城区金庄村,虽然已是初冬时节,却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印象:街道整洁干净,环村绿化带生机盎然,生态庭院恬静优美……

“不忘乡愁·石家庄市十大美丽乡村”投票结束 20个乡村晋级

2016-12-03 12:51:23

近日,“不忘乡愁·石家庄市十大美丽乡村”评选前两轮市民投票活动正式结束,20个美丽乡村成功晋级,进入专家现场评审环节。

阳原化稍营镇: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6-12-02 18:53:22

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阳原县化稍营镇上下齐心,由点到片、由片到面,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全力打造美丽乡村新愿景,实现了美丽乡村发展与产业发展互促进、创建美丽与经营美丽相结合、村容村貌与精神风貌双提升,推动了农村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