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访阳原县委书记孙海东

2016-12-05 15:47:4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连日来,阳原县广大党员干部围绕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就如何牢牢把握核心意识,更好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记者采访了阳原县委书记孙海东。

    连日来,阳原县广大党员干部围绕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就如何牢牢把握核心意识,更好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记者采访了阳原县委书记孙海东。

    记者:阳原县如何将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促进全县经济快速发展?

    孙海东: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坚定不移地走加快转型、 绿色发展、 跨越提升新路,鼓足干劲、 狠抓落实、 乘势而上, 着力培育县域经济高速引擎,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让人民群众早日共享全面小康成果。 重点在五方面发力: 一是在城市建设上发力。 全面推进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 重点是以产城教园区建设为突破口, 以毛皮经济循环园建设为引领, 打好园区、 新区和棚户区改造 “三张大牌”,最大限度地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城镇化建设, 实现产城教之间的良性互动, 融合发展; 二是在园区建设上发力。 大力推进县城综合性工业园区和高墙新能源、 高端制造工业园区建设,同步实施水、电、路、讯、生态等基础配套工程,通过推行“保姆式”服务,确保鑫光华生物质能热电厂、慧英专用车生产线及中宝通尾矿综合利用生态修复治理等项目早日投产运营;三是在培育泥河湾文化旅游产业上发力。以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为龙头,以温泉、毛皮、民俗连片开发为纽带,打造独具魅力的看泥河湾、泡温泉澡、览开阳堡、登青天背、买裘皮衣等“八位一体”泥河湾大旅游格局;四是在毛皮产业进档升级上发力。在抓好阳原国际裘皮城稳定运营的基础上, 瞄准“面向京津、辐射全国、接轨国际、清洁环保”目标,全力推动毛皮循环经济园建设,大力发展中高档裘皮服装服饰加工和销售业,带动发展相关产业,形成链条完整、带动有力的产业集群;五是在脱贫攻坚上发力。加强与北京嘉博文生物有限公司战略合作, 通过土壤改良,实施一批产业项目,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加强与平山县葫芦峪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 推进山区综合开发和农业园区建设,实现土地收益、山区绿化、种植效益“三丰收”,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记者:阳原县在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中,如何结合本县实际,不断地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孙海东:我们将全面把握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紧密结合,创新载体,注重实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一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抓好领导班子的民主集中制建设,鼓励讲真话、说实话,允许保留不同意见,强化统一意志和共同意识,不断增强班子的整体合力和凝聚力。坚决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等制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二是规范干部选任。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按照《准则》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省委“三个五”要求,把“六个绝不”作为用人导向,切实把靠得住、敢担当、能干事、口碑好、守纪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激活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三是密切联系群众。大力推行“驻包联”、乡镇干部包村等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下基层、谋脱贫、送温暖、抓落实”主题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当好人民公仆,实现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四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从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抓起,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追究,倒逼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开展“扬正气、树典型”“守底线、振士气、争一流、奔小康”等主题活动,着力营造清正、清廉、清明之风。(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仝辉 王月良 付有才)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农工委(农办)认真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16-12-05 14:46:13

11月28日,邯郸市委农工委(农办)召开机关干部会议,就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

唐山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16-12-05 11:12:22

近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共河北省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廊坊:六方面下功夫落实党代会精神

2016-12-05 09:30:32

廊坊市第一时间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就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在全市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宣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