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英滑雪联赛首站比赛在万龙滑雪场完美落幕

2016-12-05 10:37:4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3日至4日,由泰瑞智杰体育、中国滑雪赛事联盟(CSSF)主办的“2016—2017(中国)精英滑雪联赛·斯巴鲁杯MAXi冠军挑战赛”,首站比赛在崇礼区万龙滑雪场完美落幕。

    12月3日至4日,由泰瑞智杰体育、中国滑雪赛事联盟(CSSF)主办的“2016—2017(中国)精英滑雪联赛·斯巴鲁杯MAXi冠军挑战赛”,首站比赛在崇礼区万龙滑雪场完美落幕。

    赛事共吸引全国各地200余名民间滑雪高手参赛,选手们在男子双板回转、女子双板回转、男子单板回转、女子单板回转4个比赛项目中展开角逐,并设立大众、精英、大师三个水平组别,同时,为能进一步推广、普及滑雪运动,主办方还设立4个年龄组别,分别为4岁至7岁、8岁至12岁、13岁至16岁和16岁以上。

    赛事期间,万龙滑雪场人头攒动、雪友热情高涨,参赛选手在赛道上时而穿梭、时而回旋,一个个精彩刺激的动作引得在场雪友叫好连连。据雪场不完全统计,赛事期间,平均每天吸引各地游客3600余人次,与同期相比增幅10%左右。赛事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仅是今冬雪季的一道“开胃菜”,接下来将会有更多、更精彩的大型滑雪赛事登陆崇礼各家雪场,届时,崇礼将为全国乃至世界雪友献上一道热“雪”沸腾的滑雪“大餐”。

    据悉,本次赛事共设4站比赛,接下来将移师吉林北大壶滑雪场和松花湖滑雪场,最后一站将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举办。(记者马安晨)

相关新闻

激情滑雪场 享受滑雪带来的乐趣(图)

2016-12-05 08:56:56

冬日,海港区的滑雪运动爱好者到辖区内的紫云山滑雪场游玩,享受滑雪带来的乐趣。

新西兰滑雪指导员培训师:中国冰雪运动会有大发展

2016-12-05 07:54:27

在12月3日举行的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和群众普及论坛上,两位新西兰滑雪指导员联盟高级培训师亨特和约翰斯顿发表了主题为《滑雪指导员在大众滑雪运动开展中的作用》的演讲,赢得台下听众阵阵掌声。论坛结束后,亨特和约翰斯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亨特一年前到访过中国,在黑龙江省的亚布力滑雪场做了两个月对中国滑雪指导员的培训工作。

河北省滑雪队首次亮相国家级赛事

2016-12-05 07:50:03

12月4日,全国单板滑雪平行回转锦标赛在张家口市崇礼区长城岭滑雪场开赛。我省有3男5女共8名运动员参赛,这是我省滑雪队组建以来首次参加国家级赛事。当日进行的是男子和女子单板平行大回转比赛,在与众多国家队选手的比拼中,我省15岁的女选手张也晋级16强。全国单板滑雪平行回转锦标赛是仅次于全国冬运会的国内最高水平单板滑雪赛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