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161户贫困村民喜获8.3万元扶贫款

2016-12-02 18:51:2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由涿鹿县供电局帮扶工作组引进的精准扶贫项目——G6式光电站发电所产生的第一年扶贫款项8.3万元,顺利发放到了该村161户贫困户和低保户的手中,这也标志着这一光伏式精准扶贫项目在张家口市正式开启。

    寒气袭人,可涿鹿县武家沟镇上葫芦村的160多户村民却倍感温暖。近日,由涿鹿县供电局帮扶工作组引进的精准扶贫项目——G6式光电站发电所产生的第一年扶贫款项8.3万元,顺利发放到了该村161户贫困户和低保户的手中,这也标志着这一光伏式精准扶贫项目在张家口市正式开启。

    G6式精准扶贫模式, 是以全球能源革命与国家能源结构调整为契机,专门就光伏扶贫而设计的推动平台与扶贫模式。 是由果莺环境工程集团公司牵头, 产业协会、 金融 (保险) 等机构共同参与打造的 “光伏+金融带一站式创新服务联盟”。 “G6”中的字母G为 “果莺” 和 “光伏” 两词的拼音开头字母, 数字6表示为装机容量6兆瓦以内、 每千瓦日均发电量6度电左右。

    这一扶贫模式主要以成立 “G6式光合社”方式进行推广,旨在汇聚千家万户并进行有组织的建制,建立由龙头企业与农户发起设立、 链接众多村户,进行专业分布式光伏发电与运营维护的创新型农村经济体。通过在贫困村民住房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备,实现精准扶贫,拓展村民脱贫增收的新渠道。

    果莺公司的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套G6式光电站每天平均发电50度, 一年平均日照天数320天,按并网后每度电价值1元钱计算, 每户村民家一年能产生效益大约1.6万元。 其中每年还银行贷款一万元, 剩下的6千元就是村民和村集体的共同收益。实施G6光电项目,可以普惠村民创收, 壮大集体经济, 同时这一创新模式也为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借鉴。

    据了解,目前涿鹿县武家沟镇上葫芦村电力接入已经获批3.3兆瓦, 成功安装40千伏并网发电。同时,G6式精准扶贫项目还要在万全、 阳原、 崇礼、蔚县等地陆续推进展开。(记者李丽华

相关新闻

邢台威县:产业扶贫 助农致富

2016-12-01 12:09:44

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威县把现代农业与扶贫开发紧密结合。

河北省行唐县召开北河乡土地扶贫对接会

2016-12-01 10:36:07

孙大起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希望行唐能够立足于农,积极开展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种植、养殖业,提高农民收入;希望我县开展工作要稳步推进,方案要切实可行,同时也要尊重群众意愿,以群众愿不愿意、满不满意为准则。

省民政厅驻村工作组倾心用力扶贫

2016-11-29 15:42:31

省民政厅驻易县高村镇井尔峪村精准脱贫工作组履职尽责,通过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调动贫困户自我发展内生动力,倾心用力真扶贫扶真贫。

平山召开扶贫领导小组会议

2016-11-28 14:33:06

11月22日,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通报全县贫困退出检查验收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县委副书记焦习军,副县长高永阁出席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