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打造环京津农业观光带助脱贫

2016-11-29 19:58:5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宣化区围绕“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发挥交通和区位优势,打造环京津农业观光带,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力农村脱贫。

2016年11月28日,游客在宣化区塔儿村乡窑子头村假日绿岛采摘园采摘金珠葫芦。

    宣化区围绕“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发挥交通和区位优势,打造环京津农业观光带,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力农村脱贫。目前,全区建起农业观光园100余家,年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实现产值1.5亿多元,50000余亩流转土地使农民直接受益, 同时安置3000多名农村劳动力家门口就业。(陈晓东 闫宗春 摄)

相关新闻

承德县创新5种产业扶贫模式 助贫困户脱贫

2016-11-29 09:18:53

今年以来,承德县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创新产生了“蒲公英”模式、参资入股模式、土地入股PPP模式、龙头带动模式、新业态扶贫5种产业扶贫模式,帮助贫困户走出了一条生态脱贫的小康之路。

项目“特别定制”扶持平山县260个贫困村脱贫

2016-11-29 08:59:05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平山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据村情实际,为全县260个贫困村建立脱贫攻坚项目库,帮助贫困群众“特别定制”致富项目,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脱贫致富路。

盐山:脱贫进展如何 看看“评星”便知

2016-11-29 08:46:45

盐山围绕驻村工作组纪律遵守、帮扶举措落实、脱贫攻坚成效等内容,建立“月度星”“季度星”“年度星”3套考评指标体系。发挥评星定级“精准靶向”作用,让每一个工作组干有目标、考有方向。

到2020年承德功能农业产值将达百亿元 脱贫人口20万

2016-11-29 08:30:05

承德市功能农业工程中心和承德市功能农业产业联盟5家机构,近日在承德揭牌成立。在揭牌仪式上,承德市还与相关单位签订了《承德市功能农业扶贫综合示范区发展规划编制协议》等协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