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道处“对症下药”实施精准脱贫

2016-11-28 19:43:5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在今年的精准扶贫工作中,市地方道路管理处根据张北县馒头营乡白城子村实际,从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因村施策、对症下药,开创精准脱贫驻村工作新局面。

    在今年的精准扶贫工作中,市地方道路管理处根据张北县馒头营乡白城子村实际,从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因村施策、对症下药,开创精准脱贫驻村工作新局面。

    建强阵地,凝聚村级党组织“新活力”。针对该村“两委”办公设施不完备,办公条件简陋,学习教育阵地极不适应农民的需求和愿望的现状,帮扶专项资金1.2万元,用于改善“两委”办公设施,购买了部分办公用品,安装电脑、有线电视等电教设备,并捐赠了会议桌、沙发、办公用椅、电视机、影碟机、功放机、音箱等设备,配备了高标准的集村民素质培训、道德教育、文明熏陶和致富技能 “充电”等功能于一体的教育培训阵地。

    精准施策,疏通脱贫致富“新通道”。工作组从入村时起,开展了经常性的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广大群众基本状况及所需所盼,宣传上级扶贫政策,传授致富信息、技术。同时,鼓励村民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将闲置住房进行微改造,增设卫生间、下水等设施,建成具有草原风格的农家小院,为游客提供食、宿、采摘、休闲等好去处。目前,已发展农家乐4家。

    多方筹资,绘就村内基础设施“新面貌”。工作组多方争取资金60多万元,用于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31.5万元的自来水入户工程已经完工,结束了该村多年来“无水吃、喝浑水”的历史。投资29.5万元,建设村内“三大”水泥硬化工程。目前,1.25公里的村内道路水泥硬化工程、1051平方米的村民健身广场水泥硬化工程、808平方米的村民活动中心院落水泥硬化工程已经全部完工。使该村由过去“晴天土飞扬、雨天路泥泞”的生活囧态,变成了现在“雨后出门不湿鞋,有空就跳广场舞”的城市般生活。(记者王宁 通讯员项德宇、庞斐)

相关新闻

海兴金融扶贫新模式助推精准脱贫

2016-11-21 09:55:11

为有效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海兴县政府日前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海兴支公司,正式签署农村贫困人口疾病医疗商业补充保险项目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海兴县将开启金融扶贫新模式。

平山特色农业助力精准脱贫 1.25万贫困群众奔向致富路

2016-11-23 09:03:31

近日,平山县两河乡庄沟村农民正在忙着采摘黑木耳。正是依托当地龙头企业——润众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带动,庄沟村这个贫困村也有了自己的支撑产业。

路灯照亮精准脱贫路 鲁家庄村完成路灯亮化工程

2016-11-10 15:41:50

鲁家庄村是石家庄市行唐县的贫困村,由于村集体收入微薄,村里一直没有路灯。晚上不仅出门不方便,还存在着治安问题。多年来,村民们热切盼望着村里有一天也能安装路灯,享受和城里人一样的夜间明亮生活。

省级“万人示范培训”精准脱贫班在万全举办

2016-11-09 18:58:48

这次省级“万人示范培训”精准脱贫班由省委组织部主办,市委组织部督学,万全区委党校承办。以“党性教育、强基固本”为主题,采用“党校性质、农校特色、军校管理”的运行模式,将互动、参与、体验的现代教学理念贯穿其中,强化了素质本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