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税局推进四项稽查机制

2016-11-28 19:28:5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市地税局稽查局通过与国税稽查部门在沟通协调、工作协作、联合检查、联合惩戒方面建立四项机制,推进双方深度合作,提升稽查质量。

    今年以来,市地税局稽查局通过与国税稽查部门在沟通协调、工作协作、联合检查、联合惩戒方面建立四项机制,推进双方深度合作,提升稽查质量。

    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与国税稽查局联合制订下发了稽查合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合作事项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健全了联席会议、文件会签、资料传递等基础制度,今年以来,累计召开国地税稽查工作联席会、联合督导、通报及税企见面会12次,交换各类信息资料20余次。

    建立工作协作机制。国地税稽查局根据税种管理权限列出重点税源企业清单, 将两家共同管辖的260户重点税源纳入共同管辖稽查对象名录库,分别建立了税务稽查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通过软件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稽查对象和检查人员。同时,成立案件联合审理委员会,按照税种管理权限提出处理意见,对同一违法事实统一定性,统一处罚尺度,对处理决定实行共同执行。

    建立联合检查机制。国地税稽查局共同筛选案源,联合制订检查方案,组建检查组,按照 “一次进户、各税统查、证据共享、分别处理”的要求,联合调取企业账簿。前三季度, 共同检查33户, 地税查补税费收入500多万元。 同时,按照工作要求, 明确了27户稽查对象, 联合开展了检查工作。 目前, 已执行完毕18户, 正在执行7户,正在检查2户。

    建立联合惩戒机制。联合实施“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制度, 明确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公布标准,落实具体惩戒措施。今年以来,已公开曝光4户,发挥了震慑作用。国地税两部门还联合人行张家口分行等18个部门召开了联合惩戒联系会议,安排布置了各部门的惩戒内容及措施, 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影响力。1—10月,共计查处发票违法企业41户, 查处非法发票83份,涉税金额716.19万元,查补税款、滞纳金、罚款3.94万元。(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李亚冰)

相关新闻

保定市地税稽查局查补入库7069万元

2016-11-01 16:31:51

市地税稽查局采取有力举措,积极提升案卷审理水平,截至目前,该局查补入库7069万元,大要案查处率达94%。

河北:国地税联合稽查实现制度化 联合入户一次查清

2016-10-28 10:28:01

去年10月,省地税局、省国税局联合出台了《国地税稽查合作事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秦皇岛市地税局稽查办案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2016-10-27 16:12:50

近日,秦皇岛市地税局稽查办案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办案中心共有办公用房14间,其中调账检查室12间、税务约谈室1间、文印室1间。

霸州国税稽查工作敢作为

2016-10-26 14:30:52

今年以来,霸州市国税局结合本市税源实际,强力推进“阳光稽查”、“数字稽查”,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今年1至6月份,该局稽查入库税收2489万元,同比增长13.96%。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