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将组织开展干部法律知识考试

2016-11-28 19:24:2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法制宣传教育办公室联合发文,决定于12月9日至12月31日,组织开展2016年度全市干部法律知识考试。

    日前,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法制宣传教育办公室联合发文,决定于12月9日至12月31日,组织开展2016年度全市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各级党政机关、 人民团体、 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和新闻、出版、科研、教育等事业单位在职干部及驻张中、省直单位在职干部均将参加考试。12月9日, 厅级领导干部将率先开考。

    据介绍, 为深入落实张家口市 “七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巩固今年以来的学法、用法成果, 检验干部的学法和用法水平,特举办了此次考试。 考试采取全市统一命题、统一时间、各县区各单位自行组织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宪法、公务员法、行政许可法、 行政复议法、 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环境保护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有关内容; 《中国共产党章程》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有关内容;关于在全市开展第七个五年(2016—2020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有关内容。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共同成立了全市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工作办公室,负责全市考务和督考工作,考试结果将分级进行通报。(记者李颖 通讯员张帼霞)

相关新闻

衡水市第二期微信法律知识竞答圆满结束

2016-11-28 10:16:16

10月31日至11月11日,衡水市司法局联合共青团衡水市委成功举办了第二期微信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内容主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法律知识。

承德市总工会举办工会干部法律知识培训班

2016-11-22 10:58:01

11月17 日,市总工会举办聘用法律顾问仪式暨工会干部法律培训班,加快推进承德市工会系统法治化建设进程,全面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金融法律知识培训座谈开讲

2016-09-20 09:16:27

日前,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组织全市金融界律师代表,围绕“私募基金发展现状与合规体系”主题举行培训座谈。200余名律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莲池区东星社区开设法律知识大讲堂

2016-08-24 16:34:01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莲池区东星社区利用暑假,开设了未成年人法律知识大讲堂,为辖区青少年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