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力推残疾人冰雪运动普及

2016-11-27 09:53:3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11月21日,首次代表国家残疾人高山滑雪队赴荷兰参赛的我市籍残疾人运动员程文静结束比赛回国,与程文静一同参赛的还有我市的党强、任天龙两位残疾人运动员。

我市力推残疾人冰雪运动普及

提出到2022年35%的残疾人上冰雪

本报讯(记者 杨连 通讯员 杨光燕 张毅) “是比赛也是锻炼,希望早日成长成材,为国家、为张家口争取更多荣誉!”11月21日,首次代表国家残疾人高山滑雪队赴荷兰参赛的我市籍残疾人运动员程文静结束比赛回国,与程文静一同参赛的还有我市的党强、任天龙两位残疾人运动员。

程文静、党强、任天龙是我市普及残疾人冰雪运动中涌现出的优秀残疾人运动员代表。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残疾人冰雪运动,残疾人竞技体育水平得到了稳定提升。随着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残疾人冬季体育运动发展得到高度重视,纳入了体育发展和残疾人工作大局。我市也持续加大推动冰雪运动走进特教学校、残疾人机构和社区工作,积极推进冰雪运动场地设施无障碍改造,加强了残疾人冬季健身指导队队伍建设,并制定了残疾人体育冬季项目中长期(2016-2022)发展规划,对项目开发、人才培养、项目宣传等工作做出具体部署,提出 “到2022年全市35%的残疾人上冰雪,力争有我市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2018年平昌冬季残奥会、2019年冬季聋奥会、2022年冬季残奥会并实现奖牌‘零’突破”的目标。

在各级相关部门努力下,我市残疾人冰雪运动取得了较好成绩。今年初,我市成功筹办了省残疾人体育冬季训练营暨冬季项目训练基地活动,承办了京张首届残疾人冰雪运动会暨市第二届残疾人冰雪运动会。 2015年底至今年4月,省残疾人运动员选拔组两次到我市各县区海选残疾人运动员132名,其中4名运动员到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队训练,6名运动员到国家残疾人高山滑雪队训练;4名运动员在省聋人冰壶队训练,1名运动员在省冰橇冰球队训练,14名特奥运动员准备参加省队训练,56名运动员在市级运动队训练。

与此同时, 我市还大力推进残疾人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支持崇礼区及周边县区建立残疾人冬季体育场地 (馆),多次组织肢体、 视力、 听力残疾人到崇礼区滑雪场进行体验, 力争让更多的残疾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和乐趣。

据了解, 我市今后还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残疾人冬季健身服务体系, 以保障残疾人参加冬季体育活动的权利, 争取2022年以前实现残疾人参与冬季体育健身、 康复人数比例达到35%。

相关新闻

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展馆建成

2016-11-27 09:52:53

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展馆已建成,市民可从市发改委可再生能源处进行预约参观。

张家口打造奥运迎宾光伏廊道

2016-11-27 08:07:20

这是在张家口市宣化区大堡子村荒山上建设的奥运迎宾光伏廊道项目( 11月25日摄) 。

地质博物馆张家口馆明年建成对外开放

2016-11-26 10:30:04

每当经过经开区世纪路或敬业街前往市民广场时,不少市民会被一处正在施工的具有独特风格造型的建筑工程吸引而驻足观看,这处施工工程就是备受关注的中国地质博物馆张家口馆项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