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一公交上父子接力为老人让座获赞

2016-11-26 10:30:55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这是我亲眼所见的一件事,在公交车上,一对年轻父子接力为老人让座,赢来满车人的赞许。我想通过报纸把这件小事告诉更多人,让尊老爱老蔚然成风。 ”11月22日上午,市民姚成林走进本报编辑部讲述所见所闻,赞美一对父子为老人让座的事儿。

■ 《为尊老爱老点赞 为冬奥城市增光》报道·追踪

公交车上父子接力为老人让座获赞

本报讯 “这是我亲眼所见的一件事,在公交车上,一对年轻父子接力为老人让座,赢来满车人的赞许。 我想通过报纸把这件小事告诉更多人,让尊老爱老蔚然成风。 ”11月22日上午,市民姚成林走进本报编辑部讲述所见所闻,赞美一对父子为老人让座的事儿。

姚成林今年78岁, 市总工会的一位退休干部。 近日,他从展览馆乘坐7路公交车去北方学院办事,途中发生的一件事至今令他难忘。 姚成林说,他从展览馆上车后,在他的前边坐着一位穿公交制服的小伙子,他还带着一个七八岁的儿子,也坐在前边。 当车行驶了一站地后,上来一些乘客。 这位小伙子看到车厢内有一位老人抓着车厢内的立柱站着后,立即站起来为老人让座。 老人婉拒说:“谢谢你,你坐吧,我抓着这柱子挺稳的。 ”小伙子起身走过去,把老人搀扶到座位上坐下,老人很感动。

车慢慢启动后, 这位小伙子的儿子看到乘客中站着一位老人, 他也站了起来, 让老人来坐。 老人说:“谢谢你小朋友,爷爷身体还行,你正在长身体,还是你坐吧。” 这个小孩拉着老人的手说:“您快坐吧,我已经长大了。 ”这位老人推辞不过只好坐下,并夸奖这个小孩说:“真是个有礼貌的好孩子啊! ”

车在继续前行着,这对父子双双站在车厢内, 随车摇晃着。车厢内的乘客对这对年轻的父子投去了敬佩的目光。 姚成林说:“这虽说是一件最平凡的小事,但也反映了我们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涌现出来的文明善举和文明新风,我觉得值得提倡! 作为一个老人,坐在旁边,看到这一切, 就像他们在给我让座一样,心里暖乎乎的。 ”

姚成林介绍,他后来经多方打听才知道,给老人让座的这位小伙子名叫杨晓龙,是市公交总公司的一名修理工。

(张进宝)

相关新闻

地质博物馆张家口馆明年建成对外开放

2016-11-26 10:30:04

每当经过经开区世纪路或敬业街前往市民广场时,不少市民会被一处正在施工的具有独特风格造型的建筑工程吸引而驻足观看,这处施工工程就是备受关注的中国地质博物馆张家口馆项目。

张家口市首场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引强烈反响

2016-11-25 11:34:14

11月23日,在桥东区举行的张家口市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引起了强烈反响,260多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报告辅导使大家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和清晰的认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学深学透、全面贯彻落实,保证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张家口市今年完成造林绿化230万亩

2016-11-25 09:53:55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围绕“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充分运用市场思维,努力破解资金、管护等难题,探索造林绿化新机制新模式,走出一条绿化效果好、综合效益高、持续能力强的造林新路子。

张家口市11家企业亮相昆明国际农交会

2016-11-24 20:07:59

近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张家口市11家企业携带40余种名优农产品参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