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今年取缔散煤销售网点3945家

2016-11-25 20:42:36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云
针对原煤散烧污染物排放量占全省燃煤排放总量50%以上的问题,河北省强化散煤质量源头管理, 今年已取缔散煤销售网点3945家。

    针对原煤散烧污染物排放量占全省燃煤排放总量50%以上的问题,河北省强化散煤质量源头管理, 今年已取缔散煤销售网点3945家。

    河北今年开展煤炭经营单位深度整治工作, 共依法取缔散煤销售网点3945家, 工商抽检4382批次、合格率74.6%。全省工商注册煤炭实际经营单位5196家, 已全部建立了煤炭经营主体清单,实行台账管理。

    同时,河北通过推广清洁型煤配套环保炉具,实施改电、改气等方式促进农村散煤的清洁化替代和利用。

    河北今年已推广清洁燃煤炉具30万台,并在廊坊、保定、邯郸、沧州、衡水等地实施电代煤、气代煤改造30万户,推广太阳能光热采暖利用500多户。同时,大力推广生物质燃料、洁净型煤等洁净燃料,替代散煤268万吨。(记者巩志宏 闫起磊)

相关新闻

气代煤、电代煤 高碑店市实施散煤“清零”计划

2016-11-25 09:00:02

今年5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将保定(包括涿州、白沟新城、高碑店全境,涞水、易县、定兴、雄县、容城、徐水的部分区域)、廊坊市划定为禁煤区,要求高碑店市2017年10月底前实现除电煤、集中供热以外的燃煤全部“清零”。

邢台开展“一城五星”散煤控制专项行动 核心区实现“无煤化”

2016-11-25 08:50:02

邢台市开始集中力量开展“一城五星”散煤控制专项行动,确保实现本市核心区“无煤化”,“五星”县城建成区无散煤,工业燃煤煤质达标,有效控制冬季采暖期燃煤污染。

宽城开展散煤污染整治等三大行动

2016-11-22 09:00:09

今年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通过开展散煤污染整治、大气面源污染整治、露天矿山污染整治等工作,全力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开展散煤污染整治专项行动。

衡水市区散煤市场整治初见成效

2016-11-22 08:50:42

“政府的规定,是为了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我很理解。”15日下午,冀州区门家庄镇零藏口村曾经的散煤经营户于占江如是说.经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做工作,对于取缔散煤经营,他经历了由不理解到理解的过程,与政府签定了煤炭市场经营承诺书,承诺不再经营散煤。经过近半个月的专项整治,衡水市区范围内的散煤市场整治专项行动已初见成效,100多户经营户被取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