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县美丽乡村建设再升级

2016-11-24 20:15:3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涿鹿县坚持把美丽乡村融入到全县整体布局中,注重挖掘每个村庄的文化和地域特征,立足三祖文化,重点打造中部黄帝城文化体验区。

    今年以来,涿鹿县坚持把美丽乡村融入到全县整体布局中,注重挖掘每个村庄的文化和地域特征,立足三祖文化,重点打造中部黄帝城文化体验区。

    目前,已有23个村依托景区或自身优势,建起了农家院、采摘园、农耕博物馆、停车场等设施,形成乡村旅游雏形。为破解产业支撑问题,该县把美丽乡村和园区建设结合起来,燕王沟村凭借紧邻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的优势,定位为园区服务村,人均年增收1000元;立足桑干河贯穿县域的优势,重点打造北部桑干河林果休闲区,共涵盖22个美丽乡村,形成了东窑沟陶艺小镇、温泉屯丁玲文化小镇、杨窑葡萄文化小镇等多元素特色风情小镇;为破解基础设施滞后问题,把美丽乡村和小城镇建设结合起来,赤脚寺村与县城基础设施联通,过上了集中供气、集中排污的城市生活;立足毗邻北京、植被良好优势,重点打造南山生态涵养区,共涵盖20个美丽乡村,建设村外森林、村内园林、庭院瓜果飘香的美丽村庄,成功打造了南将石、连家沟等文玩核桃小镇。为破解资金断链问题,涿鹿县联社大力扶持美丽乡村建设,累计发放各类产业贷款达6000多万元。(实习记者孙琳 记者宋维根 通讯员张志华 李艳彬)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响嘡镇凝心聚力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片区

2016-11-23 16:29:51

在滦县响嘡镇的乡村田间,村民们今年的热门话题是美丽乡村建设。这镇有后迁义、后法宝、东法宝、前迁义、小司营和王法宝6个村被滦县县委、县政府确定为滦河文化生态旅游美丽乡村示范片区,进行重点打造。

河北每年至少1000个贫困村纳入美丽乡村建设

2016-11-20 09:33:51

良法在于行。贯彻落实《河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省市县各级人大是监督主体,具体负责条例执行情况的执法检查和监督。省市县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是实施主体,要依法规范扶贫行为,落实扶贫责任,推动扶贫重大政策、重点工作落地。

馆陶设立美丽乡村大学 学费住宿费全免每月有200元补助

2016-11-20 22:29:19

美丽乡村大学开设乡村规划设计、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旅游与人文资源等12门课程,师资队伍由专家教授、优秀乡村干部等组成,学生们在校学习不仅不需要学费、住宿费,还可每月领200元的补助。

邯郸美丽乡村建设 多项工作全省居首

2016-11-23 08:39:00

邯郸市以村庄“净、绿、富”为重点,以“两改一清一拆”为突破口,集中打造一批整体推进县和重点片区,建设一批“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美丽乡村,多项工作全省居首。日前发布的统计显示,涉县太行红河谷片区名列上半年全省12个省级重点片区第一;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省级重点村十二个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排名全省第一;完成农村全年改厕任务排名全省第一。规划先行,科学引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