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县引导新型农民增收致富

2016-11-24 20:09:3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入冬以来,怀来县充分利用农闲时节,结合当地葡萄产业发展,对110名葡萄种植大户、葡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骨干社员进行了培训,为全县葡萄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入冬以来,怀来县充分利用农闲时节,结合当地葡萄产业发展,对110名葡萄种植大户、葡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骨干社员进行了培训,为全县葡萄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以提高葡萄主产区的农民素质和农业技能为目的而举办的“2016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葡萄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与实践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提高了学员的学习兴趣与积极性。据悉,本次培训邀请了河北省农林科院等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对葡萄栽培、互联网+农机推广、科学施肥、销售渠道等方面进行集中理论培训。为了让学员掌握更先进农业知识和技术,还组织学员到北京北菜园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北京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中粮长城桑干酒庄(怀来)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培训。

    此次培训不仅让广大农民群众掌握了最前沿的科技知识,还学习到先进的管理模式和销售手段,使他们对今后的葡萄产业发展更有信心。“在培训中,专家们从理论上、实践上进行了专业的讲解,使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希望拿到新型职业农民证书以后,把村里的葡萄种植的更好,让产量、销量上去。”桑园镇后郝窑村村民侯飞感受颇深。(记者郭志倩 通讯员陈浩 王文斌)

相关新闻

张家口下花园区念好农民致富“三字经”

2016-11-17 11:00:13

今年以来,张家口下花园区大力推进扶贫攻坚,通过“架桥、引路、带队”三种途径,为农民增收致富铺平道路。

河北巨鹿:光伏扶贫“照亮”致富路

2016-11-17 06:31:09

近年来,河北省光伏扶贫试点县巨鹿县在贫困村建设光伏扶贫产业园和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针对困难群体开展长期持续帮扶,扶贫对象可获得每年3000元的收益,有效改善其经济状况。

博野县农民靠种山药挣钱致富

2016-11-14 16:32:37

“我今年种了40亩山药,亩产8000斤,今年总共卖了20多万元。靠种山药我们村不少村民可是鼓起了钱袋子。”博野县程委镇解村董振月说。 解村只是全县靠种山药增收致富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该县山药种植面积超过了3万亩,主要分布在沿潴龙河两个乡镇的20多个村。

不见当年砂石路 “新国道”连起湄潭乡村旅游致富路

2016-11-14 14:59:35

日前,多彩贵州网记者在遵义湄潭境内的国道G243“畅安舒美”创建工程项目建设了解到,随着这条新国道今年的建成通车,周边百姓的出行有了便捷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