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县园林养护实现精细化管理

2016-11-24 19:38:3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随着城区绿量不断增大,如何实现养护管理精细化成为一个新的课题。今年,怀来县园林局通过考察和不断实验,引进破碎机、试用乔木滴灌等举措,促进树木茁壮生长。

    随着城区绿量不断增大,如何实现养护管理精细化成为一个新的课题。今年,怀来县园林局通过考察和不断实验,引进破碎机、试用乔木滴灌等举措,促进树木茁壮生长。

    修剪乔木时,修剪下来的树枝体积比较大, 运输和处理起来耗费车辆、人力、机械,破碎机可以将树枝在原地快速破碎成木屑,大大减少了运输成本,具有投资少、耗能低、生产效率高等优点。而且木屑还有很高的利用价值,不但可以用作树坑覆盖材料,减少土壤水分蒸发,起到保墒作用,而且可以用作园林肥料,把木屑埋入土壤中通过发酵降解形成对树木有益的肥料,促进树木茁壮生长。

    据介绍,怀来县园林局在引进破碎机实现园林养护精细化管理同时,还试点应用乔木滴灌,将滴灌管埋入地下,在每个树坑内埋入两到四个滴灌头进行浇水,保证树木得到充足水分,最大程度实现了苗木浇水浇透,省时、省力、节水,促进肥料充分吸收,实现节约型绿地建设。(通讯员李泊霖)

相关新闻

河北拟命名11个省级园林县城 来看看有你家乡没

2016-11-24 08:28:24

经研究,拟提请省政府命名行唐县、康保县、蠡县、博野县、高阳县、唐县、曲阳县、海兴县、武强县、景县、柏乡县为河北省园林县城。

山清水秀绿满城 康保创建省级园林县城纪实

2016-11-22 21:17:47

近年来,康保县坚持“生态立县”,以创建“省级园林城市”为抓手,下大力建设城区绿地、改善生态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城市管理,努力打造生态型、园林式、宜居宜业的文化旅游新城。

廊坊市园林局安装防盐板 确保植物安全越冬

2016-11-21 10:42:03

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自10月底开始,市园林局组织相关人员在全市范围内的道路绿篱安装防盐板。截至目前,北凤道、西昌路、裕华路等主次干道已安装防盐板12000延米,其他路段也在安装中,预计月底前完成。

秦皇岛园林工人为苗木“穿衣”(图)

2016-11-18 15:37:40

11月16日,园林工人整理安装特色防寒布。近日,海港区园林局依据天气情况对辖区新栽植苗木的主次干道及时开展苗木防寒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