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世伟:15年赡养外公获好评

2016-11-24 19:31:1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37岁的梁世伟出生在涿鹿县东小庄村,从小和姥爷一起长大。2002年参加工作成为一名乡村教师后,一边工作一边照顾独自在乡下生活的年迈的姥爷。

    今年37岁的梁世伟出生在涿鹿县东小庄村,从小和姥爷一起长大。2002年参加工作成为一名乡村教师后,一边工作一边照顾独自在乡下生活的年迈的姥爷。每到休息时小梁骑着自行车从40里外的学校来到东小庄村中看望姥爷,洗衣、做饭、打扫房间,一天时间很快的过去了,到了晚上听姥爷讲故事。4年的时光转眼即逝,因工作突出梁世伟被调入县城工作。为了更好的照顾老人,小梁同妻子把乡下年迈的姥爷接到自己家中赡养。

    梁世伟和妻子不管工作有多繁忙,也要赶回家给老人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夏天每天为老人洗一次澡、晚上睡觉前习惯地到姥爷卧室把老人安顿好才放心。梁世伟15年照顾老人的事迹传遍了县城每个角落,得到了同事和邻居的好评。(梁涛 李文韬 吴秀花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邯郸“大孝邱县”:传递出满满正能量

2016-11-24 15:56:57

近年来,邱县县委、县政府在开展美丽乡村和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注重“文化灵魂”的挖掘和传承,大力弘扬以“孝爱”为主的优秀文化。

家是我最好的依靠 迁安七旬老人以实际行动诠释家风孝道

2016-11-21 14:49:19

老人今年71岁,身体很健朗,为人老实本分,家里四世同堂,本是让村里人很羡慕的。但是久病卧床的妻子加上年事已高的母亲却给这个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老人肩上压上了千斤重担。然而,老人天性乐观,他常说:我不累,也不苦,有亲人就好,有家就好,家是我最好的依靠!

桃城区邓家庄镇三个儿子尽孝道回乡侍母13载

2016-11-11 10:29:52

13年前,为了专心照顾患病的老母亲,桃城区邓家庄镇索水口村的宋双振、宋双怀及宋双军三兄弟放弃打工,毅然决然地回到家乡。

7000多日夜服侍病倒父母 宋小安:尽孝尽职心就安

2016-11-07 09:43:45

在河南焦作市武陟县,有个远近闻名的孝子宋小安,他悉心照顾病魔缠身的父母20年,街坊邻居都亲切地叫他“孝安”。日前,宋小安荣登“中国好人榜”,他尽孝尽职的故事也在当地流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