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代表团审查讨论省党代会工作报告

2016-11-24 11:20:0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21日至22日,参加省第九次党代会的张家口市代表团认真审查讨论了省委书记赵克志代表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通篇贯穿着责任与使命、贯穿着务实与开放,是深化河北省情认识的辅导书、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指南针、激发干事创业力量的动员令。

    11月21日至22日,参加省第九次党代会的张家口市代表团认真审查讨论了省委书记赵克志代表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通篇贯穿着责任与使命、贯穿着务实与开放,是深化河北省情认识的辅导书、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指南针、激发干事创业力量的动员令。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抢抓历史机遇,坚定必胜信心,把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副省长王晓东认为,报告体现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精准谋划和精准发力的高度统一。落实好报告精神,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 “厚植开放”要求,坚持深化改革促开放、协同发展促开放、聚集优势促开放、统筹内外促开放,着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创设协同开放共同体、优化开放基地布局、培育开放型高中端产业体系,尽快把开发区四项关键改革做实,把承接开放新平台做大,把一批开放口岸、出口基地、产能合作、跨国集团、品牌展会等做强。

    省政协副主席刘永瑞认为,报告是中央精神和河北实际的有机结合,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推动河北不断解放思想、 攻坚克难、 开拓创新、夺取胜利的好报告。过去五年的成绩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新的奋斗目标科学宏伟,令人鼓舞;确定的 “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是五大发展理念在河北的本土化、具体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建议省委尽快制定拉动消费的具体政策,着力开辟新的增长点,引导群众不断扩大消费,促进增长。

    市委书记侯亮认为,赵克志同志到河北工作以来,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促进了全省社会政治的稳定,实现了改革发展形势的向好。一是政治方向更加明确,更加坚定;二是发展思路更加科学,更切实际; 三是干部作风更加务实, 更为担当;四是政治生态发生了根本性改变。下一步,张家口将按照 “打造冀北发展新高地”要求,加大生态建设力度,加快产业转型、推进城市更新,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 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委副书记王景武认为, 报告讲正气、有睿气、提士气、接地气,是一个凝聚人心、激发斗志、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重点要坚持以打造绿色发展新高地为总目标,以筹办冬奥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建设现代化奥运名城为基本定位,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核心任务,以 “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为战略路径,以提升干部执行力为重要保障,努力把报告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

    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认为,报告突出了 “四个意识”,突出了新发展理念,路子正、思路清、措施实,描绘了河北的宏伟蓝图,也为张家口指明了发展方向。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要结合张家口实际,树立科学理念,把五大理念贯彻落实到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守住发展底线,千方百计维护好生态名片;着眼国际标准,高点起步做到 “国际范儿”;创新担当实干,引导干部激情工作,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通讯员

相关新闻

【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解读】建设生态文明 呈现燕赵之美

2016-11-24 07:25:37

生态环境美,是美丽河北建设的要义之一。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生态环境质量也是最易感知、最为直观的指标。今后五年,我省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聚焦突出问题,大力开展污染治理,全面推进山水林田湖海综合整治,让燕赵大地尽快呈现天蓝、地绿、水秀的美好景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