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保县植物物种保护工作扎实稳妥

2016-11-22 21:02:3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康保县高度重视植物资源保护工作,全面普查、强化管理、加大宣传,有效地保护域内百余种植物资源。

    康保县高度重视植物资源保护工作,全面普查、强化管理、加大宣传,有效地保护域内百余种植物资源。

    康保县成立专业普查队,对全县范围内的植物物种资源进行普查。制定《古树名木抚育管理措施》、建立古树名木保护档案、制定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法规,确定保护等级、制定保护措施、设立标志挂牌,使该县植物物种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同时。该县还在县城主要路口和林区入口设立宣传标语,加强群众保护植物多样性意识。

    据统计,康保县县域范围内共有植物100余种。其中,乔木主要为云杉、樟子松、白榆、杨树等;灌木主要为丁香、锦鸡儿、沙棘、山杏、山桃等;地被主要为刺槐、榆叶梅等。(实习记者宋锦丰 唐文静 通讯员张艳龙)

相关新闻

沧州名人植物园500多种植物引人拍摄

2016-11-22 08:52:48

连日来,沧州名人植物园里银杏、金叶国槐、黄栌等500多种植物呈现出绚丽的色彩,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

廊坊市园林局安装防盐板 确保植物安全越冬

2016-11-21 10:42:03

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自10月底开始,市园林局组织相关人员在全市范围内的道路绿篱安装防盐板。截至目前,北凤道、西昌路、裕华路等主次干道已安装防盐板12000延米,其他路段也在安装中,预计月底前完成。

市民选购应季花卉植物 装扮家居净化空气

2016-11-17 11:19:40

随着天气的变化,不少张家口市民来到花卉市场选购应季的花卉植物,装扮家居,净化空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