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审计工作为经济发展严“把脉”

2016-11-21 20:24:0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经开区在审计工作中,严“把脉”稳“断诊”,把握关键环节,完成审计项目14个,审计单位59个,审计资金总额32.38亿元,有力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促进该区的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经开区在审计工作中,严“把脉”稳“断诊”,把握关键环节,完成审计项目14个,审计单位59个,审计资金总额32.38亿元,有力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促进该区的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精雕细琢”服务项目建设。该区审计部门积极发挥监督职能,把促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重头戏”,对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等14个城建重点项目进行了摸底调查,着重从落地、进度、投资情况等方面严格过滤项目建设中的每一个环节,审查项目建设中每一笔资金的流向用途,不遗漏任何一处细微之处,确保项目建设持续发力、有序推进。

    “精准对接”服务民生发展。为确保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整合工作顺利实施,该区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情况进行了全面审计,重点审查新农合机构设立情况、定点医疗机构情况、参合及筹资情况、参合农民受益情况、新农合基金结余、专款结余、固定资产及账表相符等情况,为该区22万居民医保整合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巧施妙手”助力邻区发展。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该区成立专项审计工作组,进行交叉审计,对桥东区2014—2016年造林绿化工程进行严格审计,审计中重点对项目立项审批、招标投标、工程监理及工程实施情况、工程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及效益性进行了全面审查,并就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解决处理。(记者郭霞 通讯员李永成 孙丽霞)

相关新闻

河北省审计厅驻村扶贫干部李永新:“他是真心给百姓办事!”

2016-10-11 10:02:05

为保证真正帮贫困群众脱贫,驻村后,李永新带领工作组成员走村入户了解村民基本情况,建立帮扶户手册,确定帮扶需求。

市审计局“党员活动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2016-09-23 14:22:23

保定市审计局日前利用“党员活动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对2名高中生和1名初中生进行救助。

武安市审计局“五个落实”坚实机关法治工作基础

2016-09-20 08:58:38

组织落实。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科长为成员的学法用法领导小组,明确法制科负责领导小组具体工作,将机关法治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唐山:机构编制管理纳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范围

2016-09-14 10:57:09

近日,《唐山市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出台,将机构编制管理纳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范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