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张煤机承担省“互联网+”制造业试点项目

2016-11-21 20:17:5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记者从中煤张煤机获悉,由该公司承担的2016年省“互联网+”制造业试点项目“数字化协同制造系统”,完成了自行开发、实施和应用的全部工作,顺利通过了由市工信局组织的专家组验收,这标志着该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日前,记者从中煤张煤机获悉,由该公司承担的2016年省“互联网+”制造业试点项目“数字化协同制造系统”,完成了自行开发、实施和应用的全部工作,顺利通过了由市工信局组织的专家组验收,这标志着该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据张煤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于今年2月立项“互联网+”生产模式的创新项目,并开发实施“数字化协同制造系统”,该系统覆盖了“供产销、人财物”全部业务流程,使生产合作伙伴借助互联网,共享客户、设计、生产等信息,能最大限度地缩短产品生产周期、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提高产品质量。

    “随着‘工业4.0’和‘工业互联网’的到来,制造业正在发生巨大变化,智能制造也由单机操作发展为网络应用。”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依托此项目的实施,张煤机对关键生产设备进行数据联网,实现了生产设备运行及能源消耗数据的采集和传输的实时监控,有效提升了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借助“互联网+”,该企业的铸造分厂建立了全数字模型,可实现3D实景交互漫游功能,能对制造工艺流程进行模拟演示。同时,还建立了锻造模拟平台,对现有的办公自动化系统进行升级,实现了移动办公。

    据悉,为加快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我省今年首次开展“互联网+”制造业试点示范申报工作,试点示范涵盖“互联网+”研发设计创新、生产模式创新、服务模式创新、集成应用创新四大方向。其中,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数字化协同制造系统”,宣化金隅水泥有限公司“宣化金隅一体化管理及制造项目”被列为2016年省“互联网+”制造业试点项目,将获得省级财政资金支持。(记者阴英 通讯员陈冠)

相关新闻

中煤张煤机实施“双创”工程培育科技品牌

2016-10-24 18:21:55

日前,中煤张煤机公司成功通过“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评价,并以此为契机,启动实施了“双创”科技品牌培育工程,逐步构建多层次、高水平的科技品牌体系,不断提升企业发展的科技含量和核心竞争力。

中煤张煤机:大型综采输送设备出口越南

2016-09-05 18:46:57

近日,由中煤张煤机研发制造、越南国家煤炭矿业集团自主选型的大型放顶煤综采输送设备通过验收,标志着该公司生产的煤矿装备制造产品继续在海外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中煤张煤机微泡浮选系统研制成功

2016-08-22 19:20:08

日前,用于煤泥水处理的WPF1600微泡浮选系统在中煤张煤机研制成功,该系统已经组装调试完毕,即将交付用户进行工业试运行,这标志着张煤机继续以“创新驱动”在煤炭装备制造行业保持领先地位。

张煤机入围中国煤炭机械工业企业50强

2016-08-02 09:50:19

日前,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颁布2015年度50强企业排序名单,中煤张煤机入围,这标志着该企业继续在全国煤炭装备制造行业保持领先地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