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围绕“三大战略”建设精品旅游县

2016-11-21 10:17:2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年来,怀来县将旅游产业作为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工作来抓,以旅游促发展、促提升、促转型。据统计,今年前10月全县共接待游客42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7.1亿元。

    近年来,怀来县将旅游产业作为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工作来抓,以旅游促发展、促提升、促转型。据统计,今年前10月全县共接待游客42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7.1亿元。

    狠抓旅游项目建设。该县将旅游项目建设作为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引擎,全县今年在建项目8个, 总投资额达28.95亿元。目前,恒大怀来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城项目主体楼群建设正在推进;香水湾葡萄酒品游示范区、陈家堡长城旅游综合开发、桑园镇后郝窑村奥林温泉新城等八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上谷水郡综合开发项目旅游驿站已完工投入使用。

    打造精品旅游品牌。该县充分挖掘县域特色农业、地热温泉、历史人文、湖光山色等旅游资源,以临近京津的区位优势为依托,初步形成了以工农业观光游、自然风光景观游、自驾车族自助游、休闲度假游及乡村特色游等多种旅游产品格局。以环官厅湖为主线,他们还着力打造了以10万亩葡萄观光、紫晶葡萄庄园、容辰庄园、盛唐葡萄庄园、天漠、温泉等为主的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精品旅游线路和以黄龙山庄、鸡鸣驿古驿站、董存瑞纪念馆、天皇山北魏石窟、卧牛山影视基地等景区组成的综合旅游精品品牌。

    推进乡村旅游建设。该县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通过建设美丽乡村,推动旅游经济发展。他们积极组织旅游重点乡镇、重点村负责人到乡村旅游优秀地区取经,取得良好效果。存瑞镇草庙子村和东花园镇太师庄村先后被评为 “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和 “河北省乡村旅游示范村”, 小南辛堡镇小古城村刘满海被评为 “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目前,该县正在积极推动瑞云观乡坊口村民俗旅游建设,利用当地农村闲置资产,积极打造乡村旅游样板村。

    加强旅游合作管理。该县与北京相关企业的合作, 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打造旅游精品线路,通过举办葡萄节等特色节庆活动, 重点吸引北京高端游客。完善全县旅游服务设施,进一步提升接待能力,目前京藏高速沙城出口处游客集散中心、东花园出口处游客集散中心、 上谷水郡旅游驿站已经投入使用。同时,他们对全县旅游景区 (点)、旅行社、星级饭店等涉旅企业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 建立了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实习记者宋锦丰 通讯员陈浩)

相关新闻

以世园为核心 唐山推出十大精品旅游线路

2016-05-01 11:45:34

值唐山世园会开幕之际,市旅游局面向旅行社和自由行游客,编制推出了10条以世园会为核心的唐山旅游精品线路,涵盖了我市众多景区景点,还有游览时间、车程、食宿推荐等信息。

吴桥精品旅游片区成明年省级美丽乡村重点片区

2015-12-27 11:48:47

日前,以吴桥杂技大世界为核心的精品旅游片区被确定为省级美丽乡村重点片区。据了解,该片区是我市2016年重点打造的唯一一个省级片区,也是省定的美丽乡村十大重点片区之一。

晋冀鲁豫交界区域13市将联合打造精品旅游线路

2015-12-02 08:16:46

11月27日,中原经济协作区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邯郸举行,来自晋冀鲁豫四省交界区域的13个城市的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谋划深化区域合作、推动协同发展新思路。

平山实施18个重点旅游项目 开发5条精品旅游路线

2015-11-09 08:49:55

日前,在平山县沕沕水空中画廊景区,漫山遍野的红叶惹得游人流连忘返。近年来,平山以精品意识推进传统旅游提档升级,实施了白鹿红崖山、沕沕水空中画廊等18个重点旅游项目,开发精品旅游线路5条,大力发展农家旅馆、采摘园、漂流等,初步形成了惠及全县15个山区乡镇群众的“美丽经济”实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