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迎大雪 本周张家口市气温将下降10~13℃

2016-11-21 10:09:3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本周22日,“小雪”节气将至,张家口市一场大雪也将应景到来。11月20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张家口市将出现中到大雪, 降雪过后气温急剧下降10~13℃。

    本周22日,“小雪”节气将至,张家口市一场大雪也将应景到来。11月20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张家口市将出现中到大雪, 降雪过后气温急剧下降10~13℃。

    据悉,22日是“小雪”节气,意味着冬季降雪拉开了大幕,而在“小雪”节气到来之前,21日受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白天张家口市大部地区将出现中雪,局部大雪,降雪过后全市有5级左右西北风。降雪过后,22日和23日市区及坝下最低温将达-18~-15℃,坝上可达-25~-22℃。预计24日以后气温缓慢回升。

    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降温是张家口市今年入冬以来最强降雪、降温天气过程,市气象台提醒各县区农户及时应对大雪和降温天气,以防对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市民需及时添加衣物,以防感冒;降雪过后路面可能出现积雪或道路湿滑,部分路段会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市民出行应注意道路安全。

    市区详细预报如下:21日,中雪转多云,东南风2~3级转西北风4~5级,气温-1℃~-13℃;22日,多云转晴间多云,西北风5~6级转3~4级,气温-5℃~-15℃;23日,晴间多云,西北风3~4级,气温-2℃~-10℃;24日,晴间多云,西北风3~4级转东南风2~3级,气温-1℃~-12℃;25日,晴间多云,东南风2~3级,气温1℃~-10℃。(记者马国萍 通讯员黄山江)

相关新闻

邢台:本周气温跳崖式下降至-12℃

2016-11-21 09:30:53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要适时增减衣物,加强防寒保暖;雨雪天气道路湿滑,驾车要减速慢行;骑电动车的行人要注意周围的情况,随时保持和非机动车及行人之间的距离,不要抢行。

新疆阿勒泰塔城将迎暴雪或大暴雪 气温随之下降

2016-11-10 14:00:58

自昨夜至10日11时许,位于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市大雪持续,整座城市笼罩在白雪皑皑之中,像极了冬天里的“童话世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