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江:一天转运14吨垃圾

2016-11-18 18:17:5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已经50多的刘振江是一名垃圾清运车的司机,主要负责桥西区大镜门、二道坝、市职教中心等九个站点的垃圾清运工作,一天需要清运两次。

    11月1日下午1点多,刘振江第二次出车。

    来到市职教中心附近,远远就看到黑色的垃圾包堆成山。刘振江把车停好后,跳下高高的垃圾车,动作娴熟地把大黑包装运进了车里。“弄这些垃圾,必须得动作快,因为垃圾车是停在路边的,如果时间太久会影响其他车辆的。”刘振江一边扔垃圾包一边说。“一般工作日要比周末的垃圾多,最近这几天天气突然下降,树叶也开始大批量的落,而且土也多,所以肯定会比平时累点儿。”

    已经50多的刘振江是一名垃圾清运车的司机,主要负责桥西区大镜门、二道坝、市职教中心等九个站点的垃圾清运工作,一天需要清运两次。

    一路下来,记者看到,大部分站点的垃圾比较好收,但有些站点的垃圾就比较费时,比如饭店的垃圾,汤水比较多,要是不小心扎漏的话,会再次把街道弄脏。不过,每次刘振江都是小心迅速地将垃圾扔进垃圾车。每到一处垃圾站点,下车、收拾垃圾包、装运上车,刘振江已经练就了一套稳准的娴熟工作流程。

    “把环境都收拾好了就觉得为城市的美丽做了一份贡献,我心里还觉得挺自豪的。”刘振江笑着说,“干这行有30多年了,比较欣慰的是我们的街道越来越干净了,设备也越来越先进了,我相信以后我们的城市会更好。”

    每天出车前刘振江都要认真检查,确保车况良好后才出发;收工后,他也把车辆清洗干净停放在指定地点才交车回家。“垃圾车是环卫工人的第二生命,你不爱‘她’怎么行?”刘师傅笑着说。

    30多年来,刘振江兢兢业业奋战在环卫一线。如果按照每月30个工作日,每日转运14吨垃圾来计算,他转运的垃圾已达15万多吨、出车2万多次。(记者张琪)

相关新闻

廊坊市环卫局垃圾清运全封闭 生活垃圾不落地

2016-11-16 10:51:15

为进一步解决市民倾倒垃圾难的问题,做到垃圾不落地、不暴露,市环卫局统一部署、精细安排,对新华路以东、爱民东道以北、和平路以西、北凤道以南范围内的50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小区推行压缩车和垃圾桶配套的生活垃圾直运模式。

张家口下花园区加强秸秆和垃圾禁烧工作

2016-11-10 11:26:46

张家口下花园区针对目前进入重污染天气多发季节的严峻形势,及早行动,落实措施,切实做好秸秆、生活垃圾禁烧工作,确保辖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效改善。

赞!唐山市民将13万扔进垃圾桶 多亏了清运工

2016-11-08 13:51:57

日前,唐山古冶区的李先生拿着前一天取出的13万元现金准备出门,家人让其顺便扔垃圾,他便将两个袋子一起拿着下了楼,走到楼下垃圾桶旁,李先生一恍惚,将两个袋子一起扔进了垃圾桶,然后开车办事去了。约10分钟后李先生才反应过来,急忙赶回小区,可垃圾桶内空空如也,情急之下,他便报了警。

走出垃圾分类“原地踏步”的困局

2016-11-08 08:43:07

北京、上海、南京等8个城市作为全国第一批垃圾分类处理试点城市已经16年了。可记者在不少城市看到,许多属于“可回收物”的垃圾仍混在“不可回收物”的垃圾堆里;一些居民小区的各种垃圾通通被塞到大垃圾桶里,一股脑地被装进垃圾车运走。(据《工人日报》11月6日报道)“垃圾分类”明明是一件变废为宝、利国利民的好事,但缘何总是叫好不叫座,以致试点16年后仍有“原地踏步”的现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