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水总公司推进二次供水远程监控平台建设

2016-11-18 18:13:4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供水总公司正在建设二次供水远程监控管理综合信息平台,该平台建成后,将实现对二次供水设施的远程管理,运营、维护、巡检、水质检测、应急预警等均将纳入系统平台监控,标志着我市二次供水管理向规范化、智能化、专业化、科技化、生态化迈进。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供水总公司正在建设二次供水远程监控管理综合信息平台,该平台建成后,将实现对二次供水设施的远程管理,运营、维护、巡检、水质检测、应急预警等均将纳入系统平台监控,标志着我市二次供水管理向规范化、智能化、专业化、科技化、生态化迈进。

    据了解,二次供水远程监控管理综合信息平台由监控系统、GS系统和供水服务作业管理三个子系统组成。以用户基础信息、泵站机电设备运行信息、地理信息、供水服务业务数据为基础,通过综合运用GIS技术、视频监控软件技术、BIM技术等技术手段,对二次供水静态和实时数据进行综合管理、分析,并提供标准服务接口,为二次供水快速搭建信息化应用管理平台。该平台是今后该公司智慧供水总平台的子系统,作为总调度系统的一级管理平台,该平台建成后,将为智慧水务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平台建成后,可对二次供水设施实行集中监控,统一调度,缩短二次供水设施的维护管理响应时间,降低二次供水设施的设备故障率及管理运营成本,提高二次供水设施的管理水平,更好地保证供水,满足市民用水需求;可动态监控居民二次供水水质,对水质异常和污染及时响应,提高供水水质的保障能力;可监管和辅助完成巡检签到、水箱水池清洗记录、抢修派工单等维护工作,提升二次供水服务能力;在积累一定数据量的基础上,可结合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对居民小区的管网漏损进行分析,排查管网漏损,降低漏损率;可提高广大群众对龙头水水质以及供水行业的认可度。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席楠)

相关新闻

黄骅市南大港将建设供水管网解决供水不足问题

2016-11-15 09:45:41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黄骅市南大港二十四队两天供水一次 生活不便”的问题,沧州市水务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针对南大港供水现状,现已建成南大港水厂,目前正在建设水厂配套供水管网项目,计划3至4年时间供水管网将覆盖全区,届时农村供水问题可得到全面解决。

张家口市供水总公司升级改造老旧泵站

2016-11-14 14:50:09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城管执法局供水总公司加大对城市供水老旧设备设施改造工作力度,采用新技术积极对老旧泵站进行升级改造。

邯郸老旧社区更换保温水表箱 确保城区供水安全

2016-11-10 14:48:03

昨日,记者在邯郸市朝阳路皮革厂居民楼内看到,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更换具有保温功能的新型水表箱,以切实提高城区供水设施抗寒防冻能力。

张家口多措并举保冬季供水

2016-11-07 08:10:58

面对气温骤降可能对市民正常用水带来的影响,近日,张家口市城管执法局供水总公司提前部署冬季供水防冻工作,采取多项举措,切实提高供水安全保障和防御冰冻灾害的能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