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以上推行城市管理执法全过程记录

2016-11-18 18:02:5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发布通知,决定在县级以上城市管理部门推行城市管理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发布通知,决定在县级以上城市管理部门推行城市管理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

    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各地城市管理部门将通过文字、音像等记录方式,对执法活动全过程进行记录,客观、公正、完整地记录执法工作情况和相关证据,实现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规范执法文书的制作和使用, 确保执法文书和案卷完整准确、合法规范。合理配备并使用执法记录仪等现场执法记录设备和视音频资料传输、存储等设备。对现场执法活动中容易引发争议和纠纷的,应当实行全过程音像记录。

    推进信息化建设。积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结合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和办公自动化系统建设等,探索成本低、效果好、易保存、不能删改的音像记录方式,提高执法记录的信息化水平。做好执法文书和视音频资料的管理和存储,逐步实现与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关联共享。

    注重记录工作实效。建立健全执法全过程记录保存、管理、使用等工作制度。定期组织对执法文书和视音频资料进行抽查检查。充分发挥全过程记录信息在案卷评查、数据统计分析、执法监督等工作中的作用。(记者邵俊琴)

相关新闻

邯郸警方城管持续打击加强整治小广告

2016-11-18 16:26:43

自10月下旬以来,邯郸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整治非法小广告专项行动,在前期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近期又有多名违法犯罪分子相继落网。

北京公务员招录超4万人报名 最热岗来自城管部门

2016-11-18 15:14:17

17日,被称为“京考”的2017年度北京市公务员招录考试报名结束,统计显示,已有超过4万人通过报名审核,来自平谷区城管执法监察局的一个“城管监察员”职位成为最热门岗位,竞争已达400:1。

霸州市城管局清理违规户外广告牌匾

2016-11-11 21:10:04

11月10日,霸州市城管局广告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市区广告牌匾治理行动,拆除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破旧损毁的户外广告牌匾。据悉,霸州市城管局于近期安排部署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冬季攻坚行动,此次清理行动是整治行动的“第一枪”。

秦皇岛市城管部门多措应对雾霾大风极端天气

2016-11-09 15:44:36

前不久,秦皇岛市出现大面积雾霾及大风天气,重度雾霾给交通出行和道路保洁带来困难,对市民生产生活造成很大影响,对此,海港区综合执法局积极采取措施,应对雾霾和大风等极端天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