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疏解航班 京津冀迎空中资源大整合

2016-11-18 17:43:56 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云
在首都机场集中统一管理下,京津冀三地机场未来将建设成为与世界级城市群相匹配的世界级机场群, 最大限度提升京津冀机场群发展的质量和效率。

    京津冀将建世界级机场群

    在首都机场集中统一管理下,京津冀三地机场未来将建设成为与世界级城市群相匹配的世界级机场群, 最大限度提升京津冀机场群发展的质量和效率。

    数据显示,首都机场计划每年按照航班总量的2%进行疏解,明年至2019年共疏解6%的航班。天津机场和石家庄机场将发挥重要作用,天津也将打造“进出北京第二空中通道”。

    第二空中通道

    ■未来5年,中国民航将建设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相适应的世界级机场群,推动天津、石家庄等机场形成各具特色的区域枢纽

    ■在航线网络搭建上,北京一些流量流向较大的航线航班将在天津加密,吸引部分客流

    ■天津机场将承接首都机场部分国内二、三、四线城市航线航班,通过铁路和客运巴士班线,打造“进出北京第二空中通道”

    航空物流中心

    ■发展航空旅游,推动“京津同游”,承接首都机场溢出需求,将北京的全货机需求引入天津,实现天津机场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的发展定位

    ■到2020年,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超2500万人次, 货邮吞吐量达60万吨,将成为初具规模的区域枢纽机场和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

相关新闻

京津冀实现商标保护协作

2016-11-18 17:41:06

北京市工商局与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河北省工商局已就商标保护区域合作达成共识,共同签署《京津冀商标保护区域合作备忘录》。

首届京津冀电商博览会开幕(组图)

2016-11-18 17:40:13

18日上午,首届京津冀O2O电子商务暨跨境商品博览会在乐城·国际贸易城开幕。

京津冀将统一儿科病房管理标准 涉及6家医院

2016-11-18 13:46:22

为更好地保障新生儿的医疗服务,统一病房管理标准,京津冀地区新生儿专业督导检查行动日前在北京儿童医院启动。三地6家医疗机构将按照30项标准,接受督导组的检查。

热门推荐